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日本股市两周跌17% QDII基金一致青睐美国市场

时间: 2013-06-05 20:20:36 来源: 新闻晨报  网友评论 0
  • 日本股市连续大跌,导致命悬一线的QDII基金胆战心惊。大成标普500、博时标普500、交银全球资源、易方达标普消费品指数等投资美国市场的基金都有不俗表现。罗素1000成长指数作为罗素1000的分支,代表了世界上最具竞争力的跨国企业,有望为基金带来像苹果、IBM这样的股票。

  日本股市连续大跌,导致命悬一线的QDII基金胆战心惊。日前,受安倍经济学的拖累,日本股市接连出现重挫,最近两周累计跌幅已经接近17%。从今年以来,受国际大宗商品持续调整影响,QDII基金整体业绩表现低迷,而在日本股市的接连冲击下,QDII基金极有可能陷入整体亏损的尴尬。

  最近两周业绩表现不佳

  来自同花顺的统计数据显示,按照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计算,截至6月3日,就在过去两周时间里,79只QDII基金整体下挫,同期跌幅为2.23%。很显然,在美国市场、欧洲市场整体平稳的情况下,日本市场的接连大跌成为“罪魁祸首”。

  就从具体产品来看,就在过去两周时间里,除了上投摩根天然资源基金平盘外,同期仅有7只基金实现正收益。换句话说,有接近九成的基金在过去两周亏损。其中,嘉实全球房地产以6.99%的跌幅位居第一位,紧随其后的是诺安全球收益不动产、鹏华美国房地产,同期跌幅也分别达到 6.47%、5.61%。此外,南方金砖四国、建信新兴市场、华宝兴业成熟市场动量优选、国投瑞银新兴市场等基金跌幅排名也相对较前。

  QDII基金整体业绩命悬一线

  统计显示,74只QDII基金今年以来勉强收红,同期平均涨幅仅为0.09%。单从这一数据来看,QDII基金今年以来整体业绩已经命悬一线,随时都有陷入整体亏损的可能。

  就在上述所有基金中,有35只基金今年以来业绩亏损,占比达到47.2%。其中,上投摩根全球天然资源以21.46%的跌幅,在上述所有基金中跌幅居首。紧随其后的是四只黄金基金,即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易方达黄金主题、嘉实黄金、诺安全球黄金,今年以来跌幅分别为20.13%、19.66%、17.95%、17.28%。由此不难看出,重仓黄金的QDII产品成为今年下跌的重灾区,而其它资源类QDII也未能幸免。此外,博时抗通胀增强回报、国泰大宗商品、易方达恒生国企等基金,今年以来的跌幅均在10%以上。

  美股QDII表现最抢眼

  而在同期上涨的基金中,富国中国中小盘以24.09%的涨幅,在所有QDII中领跑,也是目前唯一一只涨幅超过20%的QDII基金,其与最后一名基金的业绩差距已经超过45个百分点。从富国中国中小盘公布的一季报可以看到,其头号重仓行业为非必需消费品。同时,大成标普500、博时标普500、交银全球资源、易方达标普消费品指数等投资美国市场的基金都有不俗表现。

  其中,交银全球资源同期涨幅达到11.61%,在银河同类QDII全球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2位,而指数增强型的易方达标普全球高端消费品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也达到10.22%。此外,鹏华美国房地产今年以来涨幅也有5.8%,而其近一年来累计涨幅也超过15%。

  后市依旧推崇美国市场

  富国全球顶级消费品基金经理李军指出,美国市场由于美国经济复苏的势头强劲,未来奢侈品行业景气度提升值得期待;欧洲市场,未来的增长主要来源于欧洲传统文化主导下的奢侈品消费和海外旅行所带来的增量,未来几年此板块有望实现年化两位数的收益。而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经理裘韬表示,房地产是2013年美国复苏行情中最重要的题材,高确定性的业绩表现、平稳的估值水平以及宏观风险的逐步释放将有利于REITs继续创造良好的投资回报。和美国以往的房地产市场危机比较,目前美国房地产市场在时间上和复苏过程上均处于中期,预期未来数年美国房地产市场仍将有良好的表现。

  此外,交银全球资源基金经理饶超表示,在全球可投标的中,较为关注美国、中国香港市场的资源品领域表现,就行业而言,投资者可适当关注美国优质的上游天然气资源开采公司、优质的龙头油服行业、天然气运营类公司等,以及受益于美国房地产复苏的制造业产业链表现。而即将结束发行的嘉实美国成长基金,据了解,嘉实美国成长以罗素1000成长指数为业绩比较基准。罗素1000成长指数作为罗素1000的分支,代表了世界上最具竞争力的跨国企业,有望为基金带来像苹果、IBM这样的股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李锐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