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场内资金赌风格转换 蓝筹杠杆基金大幅上涨

时间: 2013-05-30 20:53:08 来源: 金羊网-新快报  网友评论 0
  • 周三沪市股市窄幅振荡,场内资金继续赌市场风格转换,蓝筹类杠杆指数基金大幅上涨,尽管创业板、中小板指数收红,但中小盘风格的杠杆基金却悉数下挫,上周涨幅最大的诺安进取昨日跌停。

场内资金赌风格转换 蓝筹杠杆基金大幅上涨

信诚沪深300指数分级B领涨,两日涨幅达15.28%。

  周三沪市股市窄幅振荡,场内资金继续赌市场风格转换,蓝筹类杠杆指数基金大幅上涨,尽管创业板、中小板指数收红,但中小盘风格的杠杆基金却悉数下挫,上周涨幅最大的诺安进取昨日跌停。业内人士指出,创业板、中小板在经过热炒后,短期面临一定压力,需警惕相关基金的回调风险。

  蓝筹杠杆基金更受追捧

  从盘面看,蓝筹类杠杆指数基金大幅上涨,周二领涨的信诚沪深300B昨日继续表现,收盘涨7.08%;浙商沪深300进取及泰信基本面400B分别上涨5.36%和4.25%,涨幅居前。

  ETF半数飘红,中创400ETF涨幅最大,综指ETF、广发500等涨幅居前。周二表现较好的蓝筹ETF涨跌互现。其中380ETF、央企ETF飘红,300ETF、180ETF、50ETF略有下跌。显然,蓝筹杠杆基金更受资金青睐。

  不过,从融资融券情况看,资金仍然较看好蓝筹股。截至5月28日的数据显示,治理ETF、50ETF、300ETF等6只蓝筹ETF的融资余额仍超过70亿元,当日50ETF和300ETF的融资买入净额均在1.2亿元之上,而融券卖出净额则多不足1000万股。华夏300当日融券卖出量为零,显示出资金对蓝筹ETF的做多倾向仍较强。

  创业板ETF优于杠杆基金

  近期关于创业板股价泡沫的质疑越来越多,周二创业板、中小板均逆市下跌,不过,周三这两个板块有所企稳,中小板、中小300、新兴ETF、创业板、500ETF、深300ETF等均收红,中创400更上涨3.55%。但同样跟踪创业板、中小板的杠杆指基则普遍受挫,上周涨幅最大的诺安进取周二开盘即跌停,双力B、申万进取分别跌1.44%、1.01%,位于跌幅榜前列。

  诺安进取的大跌或与其溢价较多有关。截至昨日收盘,诺安中证创业成长的整体溢价率仍在10%左右,容易受到套利资金的冲击,而国联安双力中小板、易方达中小板、长城久兆中小板等整体溢价率基本上在3%以内,对套利资金的吸引力有限。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前期创业板和中小板被热炒,特别是创业板被指已经过分投机,因此,后市仍存调整风险。由于创业板、中小板的流通盘不大,从过往看,一旦出现趋势性走坏,调整都较为剧烈,因此,对创业板、中小板杠杆指基仍需保持一份谨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强燕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