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创业板大涨小回基金经理分化 杜猛或坚守成长股

时间: 2013-05-29 22:47:02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网友评论 0
  • 杜猛,上投摩根新兴动力股票基金经理,今年至今其基金净值收益率超过53%,位列主动型股基第一。”  诺德中小盘基金经理周勇给出了未来结构分化行情继续演绎路径的两种猜想。

  激辩后市

  大多数梦都是要破碎的,不过股市投资者每次都觉得这次不一样。

  但记者了解到,不少重仓创业板个股的基金经理仍在路上,不舍离去。

  “我认为创业板指数还有20%的涨幅。而质地好的个股轻松上涨50%并不是难事,现在不是担心市场风格转向问题,是要积极寻找合适标的。”一位重仓中小盘个股的基金经理当日告诉记者。

  宝盈资源基金经理彭敢告诉本报记者:“创业板市场作为创新型民营企业的资本平台,高估值将是阶段性市场特征。创业板公司已有一定行业影响和较好的盈利能力,这与纳斯达克市场很多公司没有盈利是完全不同的。”

  大成基金宏观策略研究员李冒余给出的逻辑和彭敢类似。

  他表示,创业板所处行业很多代表了未来经济发展方向,其业绩也有较好表现。当然创业板分化较大,部分缺乏业绩支撑个股估值已过高,所以短期调整和市场情绪释放是符合预期的。

  李冒余同样借助美股经验来分析,“从美股中小盘个股的历史表现来看,一般同时满足经济出现衰退、资金面紧张以及市场风险偏好大幅波动三个条件时,市场风格才会出现明显转换。但中国尚未出现明显风险转换契机,因此尚难通过短期起伏判断市场风格转变。”

  诺德中小盘基金经理周勇给出了未来结构分化行情继续演绎路径的两种猜想。其一,小盘成长股把大盘周期股带起来,周期股再起波澜,小盘成长短暂休整,相对跑输。催化剂在于新政府由“踩刹车”转向“踩油门”,新政府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基建投资小幅加码。

  其二、大盘周期股把小盘成长股带下去,周期和小盘成长齐跌,小盘成长后期补跌幅度加大。催化剂在于地产调控从严加码,或者货币政策转向,无论是内部原因或者是国际因素导致的货币政策收缩迹象明显。

  周勇认为,虽然从中长期来看,小盘成长股依然会跑赢大盘周期股,依然是投资的首选,但短期内小盘成长股累计超额收益越来越大,无论未来哪一种演绎路径,小盘成长股在一段时期内的超额收益可能都要收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支玉香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