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基金称对上海家化不排除“重新估值”的可能

时间: 2013-05-14 20:02:38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平安信托声明称,5月11日,上海家化集团召开临时董事会议,决议免去葛文耀上海家化集团董事长和总经理职务,由家化集团董事、平安信托副总经理张礼庆出任家化集团董事长。上海家化一季报显示,截止3月末该股前十大重仓股中有7只公募基金和1只社保组合,其中多只基金对其“偏爱有加”,持有资产占基金净值资产比例达到或接近10%顶线。

  ⊙记者 孙旭 ○编辑 于勇

  平安信托声明称,5月11日,上海家化集团召开临时董事会议,决议免去葛文耀上海家化集团董事长和总经理职务,由家化集团董事、平安信托副总经理张礼庆出任家化集团董事长。此消息或令多只重仓上海家化的基金净值受到影响。

  “昨天已经有相

  关消息传出,盘中也有所反应,”某重仓该股的基金经理表示,目前还未减仓,如果今日股价剧烈波动,会对净值产生较大影响。他表示对此消息目前难以“置评”,只能看股价近期表现,由于涉及公司核心人物的变动,“不排除对该股估值进行重新评定”。

  上海家化一季报显示,截止3月末该股前十大重仓股中有7只公募基金和1只社保组合,其中多只基金对其“偏爱有加”,持有资产占基金净值资产比例达到或接近10%顶线。

  统计显示,在上述基金中,嘉实策略、中银持续增长分别持有该股1084.77万股和1043.79万股,资产占基金净值比分别为10.32%和10.27%;华商策略、华商盛世成长和汇添富成长持有该股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9.92%、9.89%和9.81%;此外,未进入该股前十大重仓股的基金中,上投成长、华商价值和交银先锋持有该股市值占基金资产比亦高达9.86%、9.93%和9.15%。

  而按照现行基金法规定,单一基金持有一只股票的比例不能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10%。分析人士指出,如果基金持有一只股票的集中度接近10%,股价波动将会对基金净值产生较大影响。 (来源:上海证券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孙旭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