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独揽沈阳机床半数定增股份基金专户“财大气粗”频举牌

时间: 2013-05-13 21:12:36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随着基金专户持股比例限制的大幅放开,各路资金蜂拥而至,借此通道,频频大手笔参与上市公司定增。从沈阳机床最新股东名单看,本次万家共赢全部通过其旗下的基金专户“万家共赢-浦发-万家睿祥资产管理计划”认购上述股份。

  ⊙记者 王炯业 ○编辑 孙放

  随着基金专户持股比例限制的大幅放开,各路资金蜂拥而至,借此通道,频频大手笔参与上市公司定增。最新案例便是万家共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万家共赢”)通过其专户产品“举牌”沈阳机床,持股比例一举达到14.37%。

  沈阳机床今日

  公告完成定向增发,公司以5.58元/股发行2.2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为12.28亿元,用于重大型数控机床生产基地建设等项目。虽然本次定增只有5位投资者获配,但引人注意的是,万家共赢以发行价认购了1.1亿股,拿下了本次的半数定增股份。

  从沈阳机床最新股东名单看,本次万家共赢全部通过其旗下的基金专户“万家共赢-浦发-万家睿祥资产管理计划”认购上述股份。由此,该基金专户持股比例达到14.37%,一举跃居沈阳机床的第二大股东。

  万家共赢称,参与认购主要是看好机床行业未来发展前景,同时,沈阳机床在该行业中的领先地位和竞争优势将为其未来业绩增长提供有效保障,期望能获得良好的投资收益。

  为基金专户大比例认购上市公司定增股份开闸的,是证监会此前取消了“资产管理计划投资单只股票不得超过计划资产净值20%以及投资单一证券不得超过10%”的限制。在此背景下,近期多有基金专户对上市公司定增一掷千金,且持股比例都比较高。比如,3月底完成定增的东凌粮油,当时新华基金作为唯一的认购对象以5.92亿元的价格认购公司4478万股股份,分别由新华基金公司-农行-华融信托·新华1号、2号、3号权益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等三个基金专户持有,对上市公司的合计持股比例则达到了16.78%。

  值得一提的是,万家共赢的“身世”也颇为不凡,公司是首家由公募基金和第三方专业理财机构联合设立的专户资产管理公司,也是首家员工参股的基金子公司。其持股结构为,万家基金持有51%的股权;歌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出资35%;上海承圆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出资14%。其中,歌斐资产为国内领先的财富管理机构旗下全资子公司,上海承圆则为万家共赢核心职工出资成立。 (来源:上海证券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炯业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