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东吴基金自赎股基7000万元

时间: 2013-05-06 22:29:04 来源: 证券日报  网友评论 0
  • 需要指出的是,4月份迎来了基金公司自赎小高潮,共有5家基金公司对旗下的9只基金选择赎回,是今年前4个完整交易月中,自赎最频繁的一个月。东吴基金公司内部人士也对《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表示,公司集中赎回旗下多只股票型基金,赎回后拟用于申购旗下固定收益类产品。

  4月份以来,基金公司自赎金额为2亿元,为同期自购金额两倍

  自有资金新配比

  ■本报记者 隋文靖

  5月2日,长安基金公司完成对旗下长安货币B基金1900万元的认购,成为4月份以来第6家自购旗下自有基金的公司。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截至5月3日,4月份以来的短短20个交易日中,已先后有10家基金公司完成对旗下自有基金的申购或赎回,涉及16只基金(A/B级分开计算),涉及资金3.09亿元,同比增长近3倍。其中,自购动用金额1.09亿元,而同期自赎金额超自购动用资金83.48%,为2亿元。

  需要指出的是,4月份迎来了基金公司自赎小高潮,共有5家基金公司对旗下的9只基金选择赎回,是今年前4个完整交易月中,自赎最频繁的一个月。其中,东吴基金[微博]对旗下4只股票型基金累计赎回近7000万元,是4月份自赎最频繁也是金额最高的一家公司。

  对于集中自购旗下股基的举动,东吴基金内部人士对《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表示,公司集中赎回旗下多只股票型基金,主要是依据董事会对管理层的财务利润考核目标,减少财务波动性,从而决定减少公司自有资金持有权益类基金比例,增加固定收益类产品比例。

  10家基金公司自购自赎

  动用资金同比增长近3倍

  基金公司自购自赎的PK战,向来被市场解读为对后市态度的体现,但面对今年市场环境的错综复杂,基金公司也各自打起自己的小算盘。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截至5月3日,4月份以来已先后有10家基金公司完成对旗下自有基金的自购或自赎行为,涉及16只基金(A/B级分开计算),累计涉及资金3.09亿元,其中,自购动用金额1.09亿元,自赎金额2亿元。即4月份以来基金公司对自有基金赎回金额已接近自购动用资金的两倍。

  而去年同期,仅有5家基金公司对旗下5只基金进行申赎,累计资金仅为8140.12万元。即4月份以来基金公司对自有基金申购赎回动用资金,已超去年同期近3倍。

  东吴基金赎回近7000万元

  用以自购固定收益新品

  进入4月份以来,基金公司对旗下基金的自赎频率明显加快,5家公司先后赎回旗下的9只基金,是今年前4个完整交易月中,自赎最频繁的一个月。其中,东吴基金对旗下4只股票型基金累计赎回近7000万元,是4月自赎最频繁也是赎回金额最高的一家公司。

  具体看来,4月份以来短短20个交易日中,已有中欧、长盛、兴业全球、平安大华和东吴等5家公司对旗下的9只偏股型基金完成赎回,累计赎回金额逾2亿元。其中,东吴基金公司于4月中旬集中对旗下4只股基选择赎回,累计赎回金额达6855.51万元,是4月份以来自赎最积极的基金公司。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观察发现,9只被公司赎回的股基业绩表现普遍优异。根据晨星评级机构三年期评级显示,其中6只有三年期回报率跟踪数据可考的基金中,1只为五星基金,3只为四星基金,2只为三星级基金。

  减少财务波动性

  自有资金新配比

  对4月份以来基金公司频繁赎回旗下股票型基金的举动,上海证券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代宏坤[微博]表示,一般来说,基金公司对自有基金的赎回有两方面原因,首先是自有资金另有他用;此外,也有对后市不看好的可能性。

  “自去年12月起到今年2月中旬,市场经历了一轮反弹,多数基金公司在自购的产品身上已经获取收益,在市场出现回调的背景下,纷纷选择赎回,也在一定程度上表现出对后市的谨慎态度。”他补充道。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经整理则发现,基金公司4月份的自赎潮多数为调整自有资金。以自赎最频繁的东吴基金为例,该公司集中赎回旗下4只偏股基金近7000万元,用其中的4502.63万元自购旗下固定收益新品东吴鼎利B。

  东吴基金公司内部人士也对《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表示,公司集中赎回旗下多只股票型基金,赎回后拟用于申购旗下固定收益类产品。主要是依据董事会对管理层的财务利润考核目标,减少财务波动性,从而决定减少公司自有资金持有权益类基金比例,增加固定收益类产品比例。并强调,集中赎回旗下股票型基金的操作,并无关对A股后市的判断。

  谈及对于A股市场走势的看法,东吴基金表示依旧看好。该公司人士认为,下半年股票市场会重新出现趋势性的机会,建议在下半年适当增加股票资产的配置权重。债券市场的机会主要在利率产品,信用产品建议以高等级为主要配置,防范风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隋文靖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