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基金一季度增持创业板近百亿元

时间: 2013-04-28 09:41: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网友评论 0
  • 市场担忧的大非解禁并未妨碍创业板股票的上涨,24日创业板指数再创阶段性高点。统计数据显示,基金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去年四季度以来,基金逆势大举加仓创业板股票,重仓持有创业板股票,增仓市值百亿元。

  市场担忧的大非解禁并未妨碍创业板股票的上涨,24日创业板指数再创阶段性高点。统计数据显示,基金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去年四季度以来,基金逆势大举加仓创业板股票,重仓持有创业板股票,增仓市值百亿元。

  天相投顾数据显示,去年三季度末,创业板股票在主动偏股基金重仓股中现身329次,基金重仓持有创业板股票市值为127.82亿元;而到去年年底,创业板股票在主动偏股基金重仓股中现身次数虽略降为326次,但基金重仓持股市值却增至152.17亿元,重仓持股市值增加24.35亿元,增幅为19.05%。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主动偏股基金的重仓股中,创业板股票现身514次,较去年年末大为增加;同时基金重仓持股市值高达246.32亿元,重仓持股市值较去年年末增加94.15亿元,增幅61.87%。即使扣除市场涨幅带来市值上涨,基金也增持较多,去年四季度、今年一季度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3.51%、21.38%。据《证券时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