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社保基金新进58股 偏爱中小盘

时间: 2013-04-24 22:13:17 来源: 重庆商报  网友评论 0
  • 由于操作十分稳健,社保基金的行踪一直备受投资者关注。从社保基金一季度减持的个股来看,其行业分布则更为分散,除了化学化工有7家公司遭集中减持外,其余行业遭减持的个股都在三家以下。

商报记者 程心

商报记者 程心

  由于操作十分稳健,社保基金的行踪一直备受投资者关注。本周,上市公司一季报的披露速度开始加快,而社保基金近期的选股策略也逐步浮出水面。本报数据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下午6点,社保基金已在160只个股的一季报中现身,并对其中的92只个股进行了加仓操作,新进个股数则为58只。

  加仓92股新进58股

  数据显示,稳健派的社保基金在一季度也进行了较大调仓。在社保基金现身的160只个股中,有92只个股被进行了加仓操作,48只个股则遭到了减持,只有20只个股没有被操作。在以上个股中,被社保密集关注的前五只个股分别为九牧王、广电运通、和佳股份、奥瑞金、博彦科技,入驻的社保基金都在3家以上,可以看出中小盘个股成为了社保基金一季度“围猎”的重点对象。

  从一季度仓位变动情况来看,社保基金新进了58只个股,持股总量为3.14亿股,持股总市值为43.51亿元。从变动的数量来看,社保基金一季度最为偏爱的个股分别为川投能源、二重重装、云南城投,其持股量均在2000万股以上,持股市值则从8000万元到2.4亿元不等。另外,统计还显示,以上3只个股在社保一季度总持股量榜上也同样位居前例。对此,国泰君安分析师张涛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社保增持幅度较大的个股,并在其中寻找业绩增长确定、估值偏低的个股进行中期布局。

  布局偏爱三大板块

  作为市场著名的稳建派,社保基金的操作策略对投资者也具有较强的参考性。从行业来看,社保基金一季度加仓的92只个股分布较为松散,共计出现在了33个行业之中。其中,社保基金布局相对密集的板块则主要是制造、医药和计算机应用,其中,有10只电子元器件制造业个股被社保加仓,而社保加仓计算机和医药类个股数分别为9家和7家。

  “集中加仓是社保基金对该板块中长期看好的信号。”张涛表示,投资者可以按照社保重点加仓的线路,选取行业内估值较低的龙头股进行观察,然后在低位买进。

  从社保基金一季度减持的个股来看,其行业分布则更为分散,除了化学化工有7家公司遭集中减持外,其余行业遭减持的个股都在三家以下。而从减持的数量来看,国电电力、国投新集、钢研高纳、莱宝高科、平煤股份等则是社保基金减持最多的五只个股。其中国电电力则被集中减持了5795万股,而其余4股被减持的数量则从630万股到981万股不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