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万家利B遭机构砸盘放量大跌 传基金经理被调查

时间: 2013-04-16 23:53:41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网友评论 0
  • 一切正常,直到昨日下午2点15分左右,万家利B(150038)突然遭到大笔卖单砸盘,短短半个小时之内,万家利B由1%左右的跌幅一路下探,至收盘已跌去2.84%,这对于债券基金而言,已属于较为罕见的深跌。

\

贾华斐

  一切正常,直到昨日下午2点15分左右,万家利B(150038)突然遭到大笔卖单砸盘,短短半个小时之内,万家利B由1%左右的跌幅一路下探,至收盘已跌去2.84%,这对于债券基金而言,已属于较为罕见的深跌。在昨日上证指数下跌1.13%的情况下,万家利B的跌幅超越了不少股票型分级基金。

  万家利并非唯一一只深跌的债券基金,大成景丰B的跌幅也达到2.78%,但是从成交量来看,景丰B并没有出现突然放量的情况,而万家利B当天的成交额则达到9975万元,相较此前每日约几百万的成交额,万家利B明显遭遇机构投资者砸盘。

  被砸盘的原因众说纷纭,债市的基本面变化也被一些人提及。有债券基金经理认为,此前连续出了一些对债市利好的政策,近期利好出尽,有市场资金不看好债市是正常现象。作为分级基金,万家利B具有一定杠杆且不能赎回,会有提前于市场,且幅度较大的反应。下跌3%左右的情况在历史上也曾数次出现。

  不过,除万家利B和景丰B之外,其余封闭式分级债券基金的B份额相对表现平稳,虽出现普跌的情况,但跌幅都在1%以内,成交量也基本与日常成交一致,没有出现明显的放量。

  在这种异常之下,市场中另一种说法是万家基金有固定收益部的基金经理邹昱被调查。

  4月15日晚间,这种说法在券商、基金圈子中都有流传。万家基金昨日晚间回复《第一财经日报》称,公司基金经理邹昱目前因个人原因离职,具体情况公司正在核实当中,其管理的基金将分别由基金经理朱虹、孙驰接任,公司已就此向监管部门备案,按流程不日即将发布正式基金经理变更公告。万家基金称,个别基金经理变更不会对万家整个固定收益团队造成不利影响,公司旗下基金运作正常。

  2011年至今,债券和固定收益市场出现了快速的发展,券商和基金的操作手法也变得更为丰富,这也为一些违规的行为提供了空间,在债券申购和交易环节都出现了一些灰色地带,通过交易价差或虚假交易进行利益输送、债券基金经理接受返点、回扣等行为也屡有出现。不过,有业内人士指出,相较券商和银行,基金公司的固定收益部门受到的监管更为严格,操作也相对规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贾华斐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