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债B日出股B雨 杠杆债基投资需细辨

时间: 2013-04-09 16:24:05 来源: 金牛理财网  网友评论 0
  • 一季度杠杆债基整体价格上涨显著高于杠杆股基,四月初几个交易日,杠杆债基继续扩大着这一优势,4月1日至4月8日,杠杆股基价格平均下跌2.04%,杠杆债基上涨2.2%。随着经济预期的不确定性增强,杠杆股基上空阴云密布,而在债市基本面向好的环境下,杠杆债基或将迎来春天。

  一季度杠杆债基整体价格上涨显著高于杠杆股基,四月初几个交易日,杠杆债基继续扩大着这一优势,4月1日至4月8日,杠杆股基价格平均下跌2.04%,杠杆债基上涨2.2%。随着经济预期的不确定性增强,杠杆股基上空阴云密布,而在债市基本面向好的环境下,杠杆债基或将迎来春天。

  4月1日至4月8日,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杠杆债基价格平均上涨2.2%,净值平均增长0.63%,溢价率增大1.45个百分点,相比杠杆股基表现抢眼。不过在这一“欣欣向荣”数据的背后隐藏了纯债分级债基、一级分级债基与二级分级债基的分化。4月1日至4月8日,纯债分级债基价格平均增长2.62%、净值增长1.24%,一级分级债基价格平均增长2.54%、净值增长0.94%,而二级分级债基价格平均增长仅0.53%,净值更是下跌0.77%。与股市关系紧密的二级分级债基逊于杠杆债基整体表现,净值的不涨反跌暗示二级分级债基受到股市的连累不小,如果后市二级分级债基持仓未进行调整,价格或许也将随净值一同下跌。

  此外在4月1日至4月8日的杠杆债基业绩中,可转债配置比例较多的,杠杆债基表现差。中欧鼎利B价格下跌1.19%,配置可转债47.58%。大成景丰B价格微涨0.31%,净值下跌1.33%,配置可转债38.19%。嘉实多利进取价格下跌3.01%,配置可转债10.89%。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价格上涨居前的信诚双盈B上涨6.97%,领涨杠杆债基,配置204.43%信用债,可转债仅配置了0.13%。金鹰持久回报B上涨3.16%,配置174.77%信用债,可转债仅配置了0.3%。总体来看配置信用债较高的分级一级债基和分级纯债基金涨幅居前。

  因此目前投资杠杆债基,建议优先选择分级一级债基和分级纯债基金,尽量投资可转债比例较低的杠杆债基,对于重配信用债的杠杆债基应了解所配置信用债的信用风险,规避一些资质较差或行业处下行趋势的个券,如钢铁造纸等行业。(文章来源:金牛理财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牛理财网 作者: (责任编辑:Lucic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