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一季度四基金公司股基平均业绩为负

时间: 2013-04-02 20:59:24 来源: 北京商报  网友评论 0
  • 一季度股票型基金以近4%的平均回报率成功跑赢大盘,就在业界感叹股基开始展现挣钱能力时,博时基金、浙商基金、东方基金和民生加银基金旗下股基平均回报率为负却又为基民泼了冷水。除了博时基金之外,一季度旗下股基平均收益为负的基金公司还有浙商基金、东方基金和民生加银基金。

  一季度股票型基金以近4%的平均回报率成功跑赢大盘,就在业界感叹股基开始展现挣钱能力时,博时基金、浙商基金、东方基金和民生加银基金旗下股基平均回报率为负却又为基民泼了冷水。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上证指数的涨幅为0.01%。今年以来截至3月30日,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3.95%。晨星数据显示,在可统计的64家基金公司当中,上投摩根基金、汇添富基金、银河基金、华商基金、国泰基金表现非常抢眼,这5家基金公司旗下股基一季度的回报率分别是11.21%、8.66%、8.18%、8.14%、7.41%,这5家基金公司也正是基金公司一季度股基平均业绩排行榜的前五名。

  有人欢喜有人忧。在一季度股基整体表现良好的情况下,仍旧有超半的基金公司旗下股基一季度平均回报率跑输3.95%的平均水平。据了解,旗下股基一季度的平均回报率少于3.95%的基金公司达到了35家,其中更有4家基金公司回报率为负。目前排名最后的是博时基金,该公司旗下股基一季度的平均回报率为-0.29%。据悉,博时基金一季度表现最好的股基博时医疗保健基金其回报率达到了18.4%,不过旗下近10只股基收益为负将其整体业绩拖累。

  除了博时基金之外,一季度旗下股基平均收益为负的基金公司还有浙商基金、东方基金和民生加银基金。晨星数据显示,这3家基金旗下股基一季度平均回报率分别是-0.25%、-0.25%和-0.2%。据了解,民生加银是受到民生加银中证内地资源基金的拖累,数据显示,该基金一季度回报率为-10.54% 同样工银瑞信基金、中欧基金、国投瑞银基金和南方基金4家基金公司旗下股基平均业绩表现也不佳。据了解,以上4家基金公司旗下股基的一季度回报率分别是0.06%、0.34%、0.44%和0.5%。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