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主动股票型基金一季度领跑各类资管产品

时间: 2013-03-29 23:01:2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相比之下,股混型券商理财产品的表现稍逊一筹,平均收益率仅为4.83%。根据金牛理财网数据统计,截至27日,今年以来主动股票型基金加权平均净值增长率为6.8%,混合型(不含保本基金)基金加权平均净值增长率为6.05%。

  本报记者 曹乘瑜

  一季度各类资管产品数据基本出炉。主动股票型基金表现出色,股票策略型的非结构化私募产品紧随其后。截至28日,两类资管产品季度平均收益率均在6%以上,同期A股跌宕起伏,上证综指微涨1.42%,深证成指微涨1.19%。相比之下,股混型券商理财产品的表现稍逊一筹,平均收益率仅为4.83%。

  根据金牛理财网数据统计,截至27日,今年以来主动股票型基金加权平均净值增长率为6.8%,混合型(不含保本基金)基金加权平均净值增长率为6.05%。净值涨幅超过20%的主动股票型基金共有8只。

  私募基金业绩紧随其后。根据Wind数据和私募排排网28日对988只股票策略型的非结构化私募产品的最新数据统计(绝大部分净值披露日期为22日),今年以来股票策略型的非结构化私募产品平均收益率为6.31%。前十名产品1-3月收益率平均为30%,共计有27只产品收益率超过20%。

  重仓医药股是绩优产品取得好业绩主要原因。在主动股票型基金中,前8只产品中有5只为医药行业基金。

  相比之下,股混型券商理财产品的表现稍逊一筹。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今年以来203只可比的股混型券商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83%,其中2只产品涨幅超20%。(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曹乘瑜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