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基金潜伏脱帽ST 领先科技拔头筹

时间: 2013-03-27 21:58:47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虽然机构出于安全投资考虑,一般不将风险警示股票纳入股票池,但也有不少机构在看好ST股扭亏为盈前提下,成功潜伏脱帽概念而收获颇丰。该股2月28日也已经提交了“脱帽摘星”的申请,公告显示,公司2012年度实现营业收入9.5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409.3万元,2012年末公司净资产86586.3万元,主营业务正常运营。

  证券时报记者 姚波

  虽然机构出于安全投资考虑,一般不将风险警示股票纳入股票池,但也有不少机构在看好ST股扭亏为盈前提下,成功潜伏脱帽概念而收获颇丰。证券时报记者发现,已有不少机构提前入驻脱帽股或脱帽概念股,并获益匪浅。

  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已有*ST关铝、ST华赛等29只ST个股公布2012年报,其中在报告期内实现盈利的公司有21家。中航投资、宏发股份等公司在今年成功“摘帽”,ST东盛、*ST银河等公司均已申请撤销公司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

  领先科技成为基金持股最多的脱帽股,近三年来基金合计持股比率在三成左右,年初机构成功捕获一波脱帽行情。数据显示,自去年3月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机构持股并未大幅减少。年报中十大流通股中的基金持仓仅有小额变化,汉兴封基减持16.5万股,易方达中小盘增持14.4万股,上投摩根内需动力、银华优质增长、华夏蓝筹核心等持仓前三的基金较去年三季度持仓未动。前十大流通股中共计9只基金合计持仓达到1865万股,占总股本6.93%。通过资产重大重组,该股今年1月14日成功摘星脱帽,从去年12月初至脱帽后两个交易日内,该股上涨幅度达到27.3%。

  中航投资投作为今年顺利脱帽的个股之一,基金等机构也早有介入。年报显示,广发证券公司、兴业全球分级基金以及中信建设精彩理财新经济集合理财的持仓量分别在300万股、170万股和70万股,其中广发证券和中信建设集合理财去年三季度就已经潜伏进入。该股今年2月5日顺利脱帽,从年初至股票停盘脱帽前累计上涨36.4%。另一只脱帽股宏发股份则被银河证券公司相中,去年四季度提前买入370万股。该股今年2月顺利脱帽,从年初至脱帽前该股累计上涨23.61%。

  此外,不少尚未脱帽的概念股也有机构入驻。ST东盛2012年度报告披露后,公司比照相关规定,判断是否满足条件并决定是否申请撤销ST脱帽。依照安排,公司年报披露时间为4月19日。该股今年以来涨幅达70.3%。中邮核心去年四季度加仓284.4万股,为该股2012年以来首次有基金入驻。按四季末9.08元收盘价计算,基金持仓至昨日可获浮盈近2000万元。

  *ST银河则有太平洋证券公司四季度买入565.9万股,该券商成为第二大流通股东。该股2月28日也已经提交了“脱帽摘星”的申请,公告显示,公司2012年度实现营业收入9.5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409.3万元,2012年末公司净资产86586.3万元,主营业务正常运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姚波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