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股市冲高回落 基金引入做空

时间: 2013-03-26 21:48:14 来源: 扬子晚报  网友评论 0
  • 对于二季度投资策略展望,国海富兰克林认为,随着二季度各行各业进入到经济活动的旺季,预计整体经济将保持平稳增长态势。投资层面,基建增长确定,房地产投资虽然受到调控政策的影响,但预计仍将延续上一季度的增长态势,制造业投资也有望保持温和增长。

  昨日是本周首个交易日,沪深股指暂别“四连阳”,双双小幅收跌,两市成交则延续萎缩态势……

  昨日大盘围绕2330点窄幅震荡,沪深两市大盘双双高开,早盘股指冲高回落,燃气水务板块领涨,券商、汽车、银行等板块表现低迷。

  对于二季度投资策略展望,国海富兰克林认为,随着二季度各行各业进入到经济活动的旺季,预计整体经济将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对经济的三驾马车逐一分析如下。投资层面,基建增长确定,房地产投资虽然受到调控政策的影响,但预计仍将延续上一季度的增长态势,制造业投资也有望保持温和增长。消费层面,预计增长势头温和复苏。贸易方面,美国经济增长较为确定,欧洲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但整体贸易增速预计能达到全年目标。

  上周江淮汽车钢板质量事件,令基金再度遭遇黑天鹅。根据WIND数据,基金2012年四季报统计显示,该股票出现在7只主动配置权益类基金重仓股中。2008年A股市场进入大周期调整以来,基金重仓股屡遭黑天鹅袭击,2008年三聚氰胺事件,2011年双汇发展瘦肉精事件,重庆啤酒乙肝疫苗事件,2012年酒鬼酒塑化剂事件。每当这类事件发生都会引起市场对相关基金管理能力的质疑。 国海富兰克林表示对A股市场持偏乐观看法,宏观经济和资金面都比较利好A股走势。行业层面,预计走势将出现分化,周期股存在阶段性行情,符合经济转型方向的行业则可能存在持续的超额收益(中长期看好的行业包括:医药,环保和中低端消费品)。当然,应重点关注IPO重启,通胀和政策变化等事件可能带来的冲击。

  由于缺乏实质性的利好政策或数据支撑,A股近期维持窄幅震荡格局。证监会网站显示,目前已有三只多空分级基金上报审批,此类基金在现有分级基金只能做多的基础上,引入做空机制。由于门槛较低,被业内称为首批面对百姓的“大众化”做空对冲投资工具。

  有分析指出,短期洗盘进行充分换手,消化上周抄底的获利盘和消化2月下旬至3月上旬整理平台的套牢盘后,大盘还会继续反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尹武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