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QDII基金经理继续看好美股 黄金主题投资仍须谨慎

时间: 2013-03-24 20:03:35 来源: 中国网  网友评论 0
  • 沪上另一位QDII基金经理也表示,宽松政策一方面使得市场流动性得以进一步改善,另一方面也提振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对美股的中期走势形成支持。上周,有关塞浦路斯援助计划的风波使得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金价重返1600美元上方。

  美联储议息会议宣布延续量化宽松政策,受益于充足的流动性和投资者持续升温的风险情绪,QDII基金经理普遍看好美股的中期表现;另一方面,有关塞浦路斯援助计划的风波使得近期金价反弹,但基金经理认为,此事对金价长期影响不大,黄金主题QDII基金投资仍需谨慎。

  仍看好美股

  美联储宣布延续量化宽松政策,这一符合市场预期的决定进一步增加了QDII基金经理看好美股的信心。

  “从目前情况估计,宽松政策至少延续至年底,这消除了市场近期的不确定性,对于美股构成实质利好。”国泰纳指100基金经理崔涛表示。

  沪上另一位QDII基金经理也表示,宽松政策一方面使得市场流动性得以进一步改善,另一方面也提振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对美股的中期走势形成支持。

  事实上,美国经济持续复苏,已成为众多QDII基金经理看好的投资区域。数据统计显示,2月以来,主投美股QDII基金业绩集体领跑,在涨幅前十的基金中,超过一半的产品为美股QDII,其中博时标普500基金2月以来净值增长率为3.40%,同期排名第二。

  此外,从资金流向看,美国市场也成为主要“吸金地”。EPFR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日本在3月第二周实现了强劲的资金净流入;而新兴市场的四个主要分类股基自从去年7月以来首次同时出现净赎回。

  “亚洲新兴市场方面,由于东北亚局势不稳、中国银行被一些机构唱空,近期相关市场调整较为频繁,资金出现流出迹象。”上述基金经理表示。

  不过,崔涛也表示,由于前期涨幅过猛,短期美股可能出现“情绪性”的回调,“包括减支谈判等因素短期可能会袭扰市场情绪,但对于中期投资者来说不必过于介意。”

  黄金或难反转

  另一方面,经历较长一段之间的调整,上周黄金主题QDII基金强势反弹。然而业内人士称,由于刺激因素难以维持,加之其自身作为避险工具的地位弱化,金价短期难以反转,相关主题基金投资仍需谨慎。

  上周,有关塞浦路斯援助计划的风波使得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金价重返1600美元上方。受益于此,黄金主题QDII基金上周以来涨幅领先。统计显示,截至19日,上周以来诺安全球黄金、嘉实黄金、易方达黄金和汇添富黄金4只产品领涨,涨幅都超1%,诺安全球黄金上涨2.05%,涨幅最大。

  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蛰伏,金价是否就此反攻,黄金主题QDII基金是否适合“抄底”?业内人士出言谨慎。

  “塞浦路斯风波更多牵涉到地缘政治而非欧债危机本身,不必过于放大。”北京一QDII基金经理表示,从基本面看,欧洲的援助计划仍然朝着解决危机的方向前进,因此相关事件的影响并非长期性。

  此外,崔涛也认为,目前美元的避险价值不断提升,黄金作为避险工具的功能正在弱化。“我们判断,金价已告别十年的快速上涨,但出现大幅度跳水的概率也不大。”

  统计显示,尽管上周表现抢眼,但今年以来上述4只黄金基金仍是亏损,跌幅最大的汇添富黄金年内下跌了5.12%。在此背景下,沪上一基金分析人士提醒投资者,由于QDII基金投资的交易成本相对较大,在没有看清趋势前应谨慎投资主题产品,避免基础市场可能出现的反复风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