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机构成为杀跌主力 基金重仓股上演砸盘秀

时间: 2013-03-19 22:10:09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盘面显示,昨日共有4只非ST类个股跌停,其中基金重仓股占据3只,分别是深市的洪涛股份和许继电气,以及沪市的国电南瑞。大举抛售洪涛股份的席位更是机构云集,昨日卖出该股的前五大席位被机构席位包揽,卖出最多的前两大席位分别抛售3776万元和3566万元,按照均价计算,分别折合股份245万股和232万股。

机构多杀多 基金重仓股上演砸盘秀

官兵/漫画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昨日A股市场再度大跌,不少基金重仓股大幅调整,甚至有两只重仓股跌停,席位信息显示,机构成为杀跌的主力。

  盘面显示,昨日共有4只非ST类个股跌停,其中基金重仓股占据3只,分别是深市的洪涛股份和许继电气,以及沪市的国电南瑞。3只个股均放量跌停,成交量较上周五大幅增加,显示资金流出态度坚决。

  而来自深交所和上交所网站的交易信息显示,机构席位成为做空上述个股的主力。在昨日卖出国电南瑞的前五大席位中,机构专用席位占据三席,卖出最多的机构共卖出5097万元,按均价计算,折合股份330万股,另两个机构席位分别卖出201万股和183万股。

  大举抛售洪涛股份的席位更是机构云集,昨日卖出该股的前五大席位被机构席位包揽,卖出最多的前两大席位分别抛售3776万元和3566万元,按照均价计算,分别折合股份245万股和232万股。也有两个机构席位趁大跌买入洪涛股份,但买入额较小。

  基金季报显示,国电南瑞、许继电气和洪涛股份均有多只基金重仓,年初重仓国电南瑞的偏股基金达到30只,其中银华核心优选持股量最多,高达3483万股,景顺蓝筹和银华优质各持有2588万股和2000万股,仅次于银华核心价值优选。

  而从重仓股顺序看,国电南瑞是银华优质、华夏增长、南方盛元、上投双息和华夏经典混合等5只基金的第一大重仓股,昨日该股跌停对上述基金造成较大损失。重仓许继电气的基金有11只,包括明星基金华夏策略。此外,有5只基金重仓洪涛股份。

  除了这些跌停的重仓股之外,昨日还有多只基金重仓股跌幅较大,其中有41只基金重仓的金螳螂昨日大暴跌9.11%,49只基金重仓的泸州老窖和145只基金重仓的贵州茅台分别大跌6.00%和4.25%,对基金的杀伤面和杀伤力更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朱景锋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