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购买基金省钱五个“小窍门”

时间: 2013-03-16 20:35:00 来源: 证券日报  网友评论 0
  • 随着基金投资的日益火爆,选择购买基金的家庭越来越多。据了解,通常这样的网上“直销”,费率都有一定的优惠政策,如网上申购开放式基金可以享受手续费折扣等,这样可以节省一部分成本。

购买基金省钱五个“小窍门”

本报见习记者 马 爽

  随着基金投资的日益火爆,选择购买基金的家庭越来越多。有了理财意识,更要有理财的技巧。“能用一元钱办妥的事,决不要花一元一角。”投资者在选择开放式基金时,通过几招技巧来减少不必要的支出,积少成多,也能省下一笔费用。

  与购买股票相比,基金购买的手续费要高得多。目前大部分的基金投资所花费的额外成本都在基金的认购和申购费用上,因此,如何把握认购费和申购费的最小化,是省钱的关键。

  直销渠道买基金

  现在的基金公司,大多都有自己的网站,并且都与银行合作,用它们的银行卡作为关联账户,只要把自己的资金存到相对应的银行卡里,然后登录基金公司的网站,就可以操作了。据了解,通常这样的网上“直销”,费率都有一定的优惠政策,如网上申购开放式基金可以享受手续费折扣等,这样可以节省一部分成本。

  事实上,除了基金公司本身,不少银行也在搞促销活动。对于基金网站操作觉得复杂的市民,可以选择搞活动的银行来申购。相对而言,通过银行的促销活动申购,能够选择的基金面更宽。

  基金红利再投资

  同一只基金在发行时认购和封闭期过后申购的费率是不一样的。一般而言,认购费率相对较低。并且在推出优惠政策的银行,一般也只是针对申购的基金手续费进行优惠,而认购基金还是会按照原费率进行收取。如果在认购和申购左右两难的时候,可以选择红利再投资,这样一来就可以免收申购费。

  投资者在购买基金一段时期后,一般都会获得分红。目前基金的分红方式有两种:现金分红和红利再投资。为了鼓励投资者继续购买基金,基金公司对红利再投的部分不再收取申购费用,因此投资者用红利买基金不但能节省申购费用,还可以发挥复利效应。基金分红次数越频繁,持有的时间越长,收益的差别就会越明显。这样就可以花最少的钱,获得最大的收益。而且,在长期牛市的趋势下,重新投资还能重新获利。

  转换业务做桥梁

  目前一些规模大、实力强的基金公司都推出了开放式基金相互转换业务,即在同一基金公司旗下的不同基金之间进行转换,可享受费率优惠。同时拥有好几只基金的投资者在进行换仓操作时,往往需要先赎回一只再申购一只,不仅花费资金成本,而且时间耗费也比较久。选择一家好的基金公司,在该公司旗下的基金中进行基金转换,可以省去不少认购和申购费用;甚至有些基金公司是不收取基金转换费用的。此外,在市场震荡时期,投资者将高风险的股票型基金转换成低风险的债券型或货币型基金,不仅能规避市场风险,而且能节省费用。

  后端付费有讲究

  大多数基金购买时都有两种方式:前端付费和后端付费。前端付费是购买时就支付申购费,而后端付费是卖出时才付申购费。据了解,有些基金的赎回费用随着持有年限而递减。投资者如果看好某只基金,又有长期持有的打算,不妨选择后端付费的模式。后端付费模式,也是最小化认购费和申购费的途径之一。后端付费的设计目的是为了鼓励投资者能够长期持有基金,因此,后端付费的费率一般会随着持有基金时间的增长而递减。持有年限越长,申购费率越低,直至免除全部申购费用。

  买卖时间需选择

  由于基金网上交易是实行T+1日的确认规则,投资者一般不要选择周五或周末购买基金;根据基金网上交易股票基金赎回资金T+3日到账的规则,投资者最好选择周一或周二赎回,这样能保证资金在本周内即可使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