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鹏华基金副总经理曹毅被解聘

时间: 2013-03-12 22:26:14 来源: 北京商报  网友评论 0
  • 在2012年以来的基金从业人员变动大潮侵袭下,惟一一家人事稳定的基金公司鹏华基金也宣布沦陷。鹏华基金周一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宣布正式解聘公司原副总经理曹毅,其已于3月9日正式离任。

  北京商报讯(记者 宋娅)在2012年以来的基金从业人员变动大潮侵袭下,惟一一家人事稳定的基金公司鹏华基金也宣布沦陷。鹏华基金周一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宣布正式解聘公司原副总经理曹毅,其已于3月9日正式离任。

  而随着这一公告的出现,公募基金2012年以来已经没有一家公司能在人事变动中独善其身了。在此前出炉的“2012年基金经理零离职”榜单中,鹏华基金是73家公司中惟一一家没有基金高管和基金经理离职的基金公司。

  对于曹毅的离职,鹏华基金公告中给出的离任原因是因个人原因。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公司对其去向亦三缄其口。公开资料显示,曹毅曾任职于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中国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在加入鹏华基金前曾任南方基金市场拓展部副总监、渠道部总监,2008年8月被聘请担任鹏华基金副总经理。

  对于这一变更,不少基金观察人士表示意外。事实上,曹毅在基金营销创新上颇有建树。2012年,鹏华基金力邀台湾著名的音乐人伍佰担任鹏华中证500基金的形象大使并同时推出“两个伍佰 同样精彩”的策划,此外,鹏华基金还与券商携手推出“券商乐富旗舰店”并在微博营销上屡有新点。

  不过,尽管动作频频,但鹏华基金的规模发展似乎并没有达到股东预期。由于在创新产品的发行上失去了先机,鹏华基金2012年末管理的公募资产规模为620亿元,排名第14位,虽然较2011年增加超过120亿元,但规模排名却下滑一名,规模绝对增加额在前14大公司中也是最少的。而来自搜狐基金的统计显示,在曹毅任职的五年时间里,鹏华基金与市场整体相比较基金份额呈现明显下降趋势。2008年底所有基金总份额为2.51万亿份,截至2012年底增长为3.52万亿份。而2008年底,鹏华基金份额为608亿份,2012年底,鹏华基金份额仅为660亿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宋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