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转债基金成领涨明星 后市需加谨慎

时间: 2013-03-12 22:15:13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截至2013年3月12日,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16只可比的转债基金(名称中有转债)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平均值达9%,业绩显著高于同期股票型基金约4个百分点,高于非转债的债券基金约6个百分点。

  受流动性持续宽松的推动,今年以来股债双牛,各类基金收益也均呈现普涨行情,但最耀眼的莫过于转债基金,进可攻退可守的双重属性使其成为今年以来的明星产品。

  截至2013年3月12日,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16只可比的转债基金(名称中有转债)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平均值达9%,业绩显著高于同期股票型基金约4个百分点,高于非转债的债券基金约6个百分点。转债基金业绩抢眼,但内部分化也很显著。在14只可比的转债基金中,华安和汇添富涨幅分别高达12%和11%,中银、申万、华宝、建信涨幅约9%,长信和博时处于7%的水平,而富国和大成的收益率仅为5%。首尾相差约6%,这主要跟主题基金仓位、券种配置及操作风格不同有关。

  偏债基金也取得了丰厚的回报。截至2013年3月12日,153只二级债基今年以来净值平均增长3.4%(转债主题基金除外),尤其是重配转债及中小盘股票的部分基金。如招商安瑞进取债券天治稳健双盈债券、博时天颐债券、博时信用债券、招商安本债券8只基金收益率均位于6-10%的水平,远高于同期股票型基金5%左右的收益率。但值得注意的是,当前经济复苏仍相对疲软,且受房地产调控、经济结构调整、通胀压力的制约,政策面临中性收紧的局面,权益类后市表现仍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因此,对于股性较强的二级转债基金投资者短期应适度谨慎。

  截至2013年3月12日,纯债基金收益高达2.62%,虽逊于偏债基金的表现,但远超信用债全指的表现及往年债券基金年化5%-7%的收益水平。这主要与今年年初以来流动性异常宽松,债券供小于求的配置牛市行情有关。但随着第一季度配置风潮的逐渐减弱,债券市场陷入了多空双方对峙的僵持阶段,各类券种收益率的变化方向也呈现不同的改变。此外, 从最近几天的交易力度可以看出,债市买盘已经减弱,而对应的卖盘受到获利离场意图或新债滚动操作等因素的影响依然汹涌。同时,周末公布的3.5%的CPI数据显著超预期及货币政策中性变紧的预期也给债市后期走势造成了一定的压力。因此,对于纯债基金的投资者,当前可重点关注一些历史业绩相对稳定、债券投资能力优异的债基,而不是业绩波动较大、投资激进的纯债基金。(文章来源:金牛理财网)

转债基金成领涨明星 后市需加谨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