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分级设计形成三类基金份额 各具投资价值

时间: 2013-03-07 15:41:0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建信央视财经50指数分级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分为建信央视50份额、建信央视50A份额及建信央视50B份额。凭借质地优良的标的指数+2倍初始杠杆+低门槛的设计,建信央视50B在市场出现反弹时,可以帮忙投资者放大收益。

  建信央视财经50指数分级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分为建信央视50份额、建信央视50A份额及建信央视50B份额。

  建信央视50份额:

  指数化投资+整体折溢价套利机制

  建信央视50份额在场外、场内代销机构开放日常申购、赎回业务,采取指数化投资策略。其标的指数是央视财经50指数,它虽然覆盖行业较多,但银行、保险、地产等周期个股占据较大权重。目前经济基本面向好无变化,国内外流动性均处于宽松状态;A股市场估值水平仍处低位,市场情绪较为积极,即使存在短期调整压力但仍不改中期向上的趋势。3月1日国五条细则出台对短期股市形成一定冲击,但中长期来看经济温和复苏背景是股市投资的最佳阶段。新一届领导人上台有望出台一系列关于推进城镇化改革的利好政策,城镇化短期仍是以投资拉动。在经济温和复苏以及政策红利预期双重作用下,周期板块仍有望获取超越市场的表现。因此,建信央视50份额投资价值凸显。

  建信央视财经50指数分级发起式基金的配对转换机制打通了该基金一、二级市场的交易通道,在两个市场的交易价格出现一定差异时,即为投资者提供了套利机会。具体方法如下:

  一、 折价套利:当建信央视50份额净值大幅高于建信央视50A、建信央视50B两类份额按1:1的比例合并获得的二级市场价格时,就产生了折价套利机会。投资者可通过在二级市场等量买入建信央视50A、建信央视50B份额并申请将二者合并为场内建信央视50份额,然后在场内赎回。

  二、 溢价套利:当建信央视50份额净值大幅低于建信央视50A、建信央视50B按1:1的比例得到的整体二级市场价格时,就产生了溢价套利机会。投资者可通过在场内申购建信央视50份额,然后申请将其拆分为建信央视50A、建信央视50B,然后在二级市场将两类份额卖出。

  当然,投资者在实施套利操作之前需考虑套利过程产生的成本,如折价套利需支付交易佣金以及赎回费用,溢价套利需支付申购费用和交易佣金。一般情况下,溢价套利的交易成本在0.06%-1.26%之间,折价套利成本在0.5%-0.56%之间,套利时间最少仅为2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