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东海基金正式成立 基金公司数量逼近80家

时间: 2013-03-06 18:50:17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日前,东海基金公告称,公司已于2013年2月25日在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成立,并于2013年2月28日取得中国证监会核发的《基金管理资格证书》,东海基金成为国内第78家成立的基金公司。

  ⊙记者 郭素 徐维强 ○编辑 张亦文

  日前,东海基金公告称,公司已于2013年2月25日在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成立,并于2013年2月28日取得中国证监会核发的《基金管理资格证书》,东海基金成为国内第78家成立的基金公司。此外,华润元大基金公司昨日也在深圳正式开业,

  资料显示,东海基金注册地为上海市虹口区,注册资本金为1.5亿元人民币,由东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深圳鹏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市相城区江南化纤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出资比例分别为45%、30%、25%。

  东海基金是2013年以来第二家公布成立的基金公司。今年2月22日,华润元大基金公司公告成立,其注册资本金为2亿元人民币,其中华润深国投信托公司出资51%,元大宝来证券投资信托公司出资49%。华润元大基金注册地位于深圳前海。

  而根据证监会网站信息,截至今年2月28日,湘财三星[微博]基金、华西群益基金、圆信永丰基金、国开泰富基金、道富基金、华福基金6家公司正在审核阶段,其中前四家已经落实第一次书面反馈意见,而华福基金的审核进度显示为“尚未受理”。

  此外,城商行进军基金业的步伐也在加速。中国银监会3月4日宣布,扩大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试点范围,城商行首次入围,目前银监会已同意兴业银行、北京银行投资设立基金公司事宜,两银行正在履行其他行政许可程序。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基金公司数量已经接近80家,随着2013年新公司的不断涌现,“80”后基金公司将会很快出现,甚至有可能接近90家。值得注意的是,一方面新基金公司源源不断的成立,另一方面在“混业经营”背景下公募业务牌照放开,未来公募基金行业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郭素 徐维强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