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去年基金公司首度出现净赎回 金额达2.11亿

时间: 2013-01-09 10:27:32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网友评论 0
  • 聚源数据显示,去年共有38家基金公司参与自购、自赎,其中,申购66笔,赎回41笔。从基金公司角度来看,在38家参与公司中,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参与自购最为积极,去年共参与10只基金申购,累计发生16笔交易。

  聚源数据显示,去年共有38家基金公司参与自购、自赎,其中,申购66笔,赎回41笔。基金公司去年整体净赎回旗下基金2.11亿元,历史首度出现净赎回。

  总体而言,基金公司自购更多是出于营销考虑,自购新基金情况较多。此外,基金公司自购行为,往往密集发生在市场低迷之时,除了具有稳定投资者信心作用外,也对公司市场形象具有一定积极意义。

  从时间来看,去年下半年基金公司参与自购、自赎热情明显超过上半年。上半年18家基金公司发生27笔申购,而下半年29家公司发生39笔申购。对于基金自赎来说,上半年有11家公司发生19笔赎回,下半年则有15家公司发生26笔赎回。

  纵观去年全年,66笔基金公司自购中,45笔申购金额超过1000万元,其中,银河领先等3笔自购金额均超过5000万元。在41笔赎回中,仅有诺德债券等3笔赎回金额不足1000万元,其余38笔均超过1000万元,尤其是华安宝利,去年3月发生的一笔赎回,金额高达1.35亿元,是去年基金公司单笔赎回金额最高交易。

  从基金公司角度来看,在38家参与公司中,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参与自购最为积极,去年共参与10只基金申购,累计发生16笔交易。汇添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参与赎回最踊跃,全年共参与8只基金赎回,累计发生8笔交易。从参与基金自购、自赎公司全年净申购、赎回情况来看,27家公司全年处于净申购状态,11家公司处于净赎回状态。虽然从数量来看,处于净申购的公司占绝对优势,但是净申购金额大多处于1000万元至2000万元之间。而对于处于净赎回基金公司来说,净赎回超5000万元公司占比过半,汇添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净赎回超亿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陈文彬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