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1只分级基金A份额停牌折算 复牌后价格或大跌

时间: 2013-01-08 12:46:0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昨日,受定期折算影响,分级基金A类份额密集停牌。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利率降低,部分分级基金A类份额2013年的约定收益率也将降低,这或许将导致A份额的折价进一步扩大。也有分析人士认为,这也取决于同期国债的利息,若是固定收益品种利率较低,A份额仍将受到追捧。

  昨日,受定期折算影响,分级基金A类份额密集停牌。基金公司提醒,为了反映停牌前的折价水平,复牌后A份额或面临价格波动风险。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利率降低,部分分级基金A类份额2013年的约定收益率也将降低,这或许将导致A份额的折价进一步扩大。

  21只A份额暂停交易

  随着2012年的结束,分级基金A类份额开始了密集的到期收益兑现。根据深交所披露的信息,由于1月4日进行定期份额折算,昨日银华、工银瑞信、长盛、诺安、诺德、金鹰、广发、浙商、华安、建信等基金公司旗下共21只分级基金A份额暂停交易。所谓定期折算,即把A份额净值高于1元的部分按照母基金的净值折算成母基金份额,投资者可赎回获得收益,其中包括年约定收益。据了解,目前大多数A份额的约定收益率为“一年定存利率+3%或3.5%”。

  根据基金合同通常的规定,为保证折算的顺利进行,在折算日及之后的一个工作日,母基金暂停申购赎回和转托管,同时A份额停牌一天。根据公告,昨日停牌的分级基金将于今天10:30恢复交易。

  复牌后或大幅下跌

  值得关注的是,A份额在恢复交易后,即时行情显示的前收盘价将与前一交易日A份额的参考净值相当,即1.001元。但是,由于暂停交易前A份额大都处于折价状态,因此为了反映此前的折价水平,复盘后A份额交易价格或将大幅下跌。对此,银华、广发、长盛等公司在公告中均对1月8日的价格大幅波动进行了风险提示。

  去年这一情况也同样出现。2012年1月7日,有5只分级基金A份额跌停。分析人士提醒,由于大量投资者是在折价水平买入,即使跌停,只要能出售仍有盈利,许多投资者为了尽量卖出而报出跌停价。

  由于2013年1月1日央行公布的人民币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为3%,低于2012年的3.5%,考虑到目前还处于降息通道,2014年A份额的约定年基准收益率或将低于2013年。有分析人士认为,这将使A份额复牌后的抛售意愿更强,折价率或将在12%左右。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这也取决于同期国债的利息,若是固定收益品种利率较低,A份额仍将受到追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null)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