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杠杆基金放量 上亿资金抄底沪深300ETF

时间: 2012-12-11 21:37:26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在各路资金纷纷买入杠杆基金博取反弹收益之时,也有机构资金借道ETF抄底。对杠杆基金投资,银华基金认为,投资者若期望最大限度博取反弹收益,最好选择价格杠杆倍数较高的杠杆基金。

翟超/制图

翟超/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股市低见1949点以来大幅反弹,短期涨幅可观,带有上涨放大效应的杠杆基金成为各路资金博取反弹的利器。近期多只主要杠杆基金在价格大幅上涨的同时,成交量持续放大,显示一些风险资金对反弹的乐观态度。同时,昨日中信证券总部(非营业场所)席位再次通过大宗交易平台买入1亿元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使得该席位自本轮调整以来买入该沪深300ETF的资金增至2.61亿元。

  作为近期杠杆基金上涨的领头羊,暂时摆脱折算危机的信诚500B昨日再度大涨8.43%,至此,该基金近5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已经高达41.91%,成近期涨幅最大杠杆基金。而伴随价格大幅上涨,该基金成交量持续增长,昨日成交4.13亿份,成交额达1.54亿元,比上周五显著放大,并创出上市以来成交额新高。

  除了信诚500B之外,其他几只主要杠杆基金近日也都呈现量增价升之势,目前规模最大的杠杆基金银华锐进昨日大涨4.54%,近5个交易日累计上涨35.20%,昨日该基金共成交11.09亿份,同样创出上市以来新高。此外信诚300B、中小板B、申万进取、双禧B、银华鑫瑞等杠杆基金在本轮反弹中也受到资金追捧,成交量不断放大。

  在各路资金纷纷买入杠杆基金博取反弹收益之时,也有机构资金借道ETF抄底。据上交所昨日公布的大宗交易信息显示,来自中信证券总部的交易席位通过大宗交易平台买入4439.74万份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折合市值达10069万元,这已经是该交易席位自10月下旬股市进入调整以来第五次通过大宗交易买入沪深300ETF,这五次出手合计动用的资金达2.61亿元。持续出手买入完全跟踪沪深300指数的ETF,充分显示出该机构对后市的积极态度。

  对杠杆基金投资,银华基金认为,投资者若期望最大限度博取反弹收益,最好选择价格杠杆倍数较高的杠杆基金。这主要是由于二级市场上B类份额普遍存在折溢价,购买时实际支付的价格不等于它的净值,这就使得净值杠杆效果失真,而以购买价格计算出的价格杠杆,更有投资指导意义。

  不过,杠杆基金从来都是勇敢者的游戏,投资者应该量力而行,注意把握波段和及时兑现收益。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差的投资者来说,应该适度参与杠杆基金或重点关注普通基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朱景锋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