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南方基金李璇:四季度把握“防守垫”累积良机

时间: 2012-11-08 22:58:5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南方安心保本拟任基金经理、南方多利基金经理李璇表示,通胀在今年7月见底之后,由于基数效应,四季度可能会出现弱回升的情况。李璇认为,在经济企稳、通胀回升的背景下,预计利率债仍将维持弱势震荡的走势,波段操作的机会有限。

  南方安心保本拟任基金经理、南方多利基金经理李璇表示,通胀在今年7月见底之后,由于基数效应,四季度可能会出现弱回升的情况。但在经济难以大幅复苏的情况下,通胀不会大幅反弹。这种经济环境对信用债市场较为有利,因此四季度信用债存在较好的配置机会,有助于保本基金运行初期积累厚实的防守垫。

  国内方面,李璇认为,房地产投资有望在四季度企稳反弹,在房地产销售持续半年回暖的带动下,新开工增速已经呈现底部企稳的迹象。在总需求疲弱的背景下,政府继续推动基建投资支持经济,发改委和各地方政府陆续推出了上万亿的投资项目计划刺激经济,尽管资金约束等因素决定了本次投资刺激政策的力度远小于2009年,但是信用债、信托等融资渠道的拓宽有助于基建投资在四季度继续保持回升之势。

  海外方面,欧美央行9月推出的宽松货币政策提升了市场的风险偏好,推动了大宗商品价格的快速上涨,加之海外农产品价格受到美国中西部大旱的影响出现飙升,中国短期内面临的输入性通胀压力一度加大。10月以来,海外风险偏好逐渐回归中性,大宗商品和农产品价格也出现回调,输入性通胀压力略有缓解。QE3引发的国际资本流动规模将会小于QE2。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国家的吸引力已经明显降低,流入中国的热钱规模有限,后期通胀快速上升的可能性不大。

  李璇认为,在经济企稳、通胀回升的背景下,预计利率债仍将维持弱势震荡的走势,波段操作的机会有限。中等期限政策性金融债相对价值较高。信用债经历了三季度的大幅回调,收益率已经回升到历史中位水平以上,持有价值有所上升。但是信用债的融资成本优势和监管层有意扩容债券市场决定了后期信用债的供给量依然偏大,在供需压力下,信用债四季度收益率仍然难以出现趋势性下行,为信用债配置提供了良机。目前来看信用债收益率回升到中位偏上的水平,未来资金成本会有所下降,资金面相对宽松,在这种环境中,信用债是比较具备吸引力的品种。

  李璇还指出,目前房价、通胀反弹依然存忧,四季度央行降息的可能性不大。即使四季度出现降息,对债市也利好有限,部分获利盘的提前了结可能会给债市带来调整压力。 记者 郑洞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