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关注高弹性分级基金交易机会

时间: 2012-10-20 23:25:55 来源: 新民晚报  网友评论 0
  • 鹏华中证A股资源分级基金昨天起在深交所正式上市,引起市场关注。据了解,鹏华中证A股资源指数分级基金是一只集中投资在能源、金属等资源品的分级基金,稳健份额鹏华资源A和激进份额鹏华资源B的拆分比例为1:1。

  鹏华中证A股资源分级基金昨天起在深交所正式上市,引起市场关注。分析认为,鹏华中证资源分级基金符合当前分级基金的简单分级的主流模式,并且配对转换机制等的建立为投资者提供了整体折溢价套利等多样化的投资策略。

  据了解,鹏华中证A股资源指数分级基金是一只集中投资在能源、金属等资源品的分级基金,稳健份额鹏华资源A和激进份额鹏华资源B的拆分比例为1:1。鹏华资源A在约定条件满足的前提下每年可获得约定收益一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税后)+3%,剩余风险和收益由鹏华资源B获取或承担。

  目前鹏华资源A以及资源B的净值都在1元左右,鹏华资源分级B的初始杠杆为2倍。海通证券表示,根据永续型指数分级基金的折溢价估算模型,可以测算鹏华中证资源B的合理溢价率,估算激进份额资源B上市后溢价可能在14-16.3%左右。国信证券分析表明,鹏华中证资源母基金的标的指数集中配置在资源类,相比目前市场上众多的宽基指数分级产品,行业属性鲜明的指数分级产品仍具稀缺性。中证A股资源指数贝塔值为1.25,居所有资源指数之首,表明该指数高度的市场敏感性将在市场反弹中为投资者获取更多收益。

  海通证券表示,如果投资者预期未来市场资源行业有较好表现,可以保留与其契合度较高的A股资源分级B进行波段操作。鹏华资源分级基金在分级机制上的设计,使其能够满足不同风险偏好投资者的需求。在该基金上市后,以最新一年期定存利率来看,鹏华资源A的约定收益达到6%,稳健型投资者可持有该基金的A类份额,以获取约定收益率。而积极型投资者则可利用鹏华资源B类的杠杆在反弹市中放大收益。对于后市不看好的持有人而言,则可选择将母基金进行拆分,在场内卖出,从而节约整体买卖成本。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市场上和鹏华资源分级设计机制相同的杠杆基金B级一般平均溢价率在15%-30%左右,通常刚上市的B级溢价率相对较低,投资者或可在鹏华资源分级上市日买入溢价较低的鹏华资源B,等溢价回归正常的15%-30%左右时,再卖出鹏华资源B,从而博取溢价套利收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闻泽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