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今年以来跑赢大盘 股基业绩重返“正”途

时间: 2012-09-14 21:37:3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上周开始的市场小幅反弹将原本跌进负收益的股票型基金重新拉回“正”途。被动管理的指数基金方面,标准指数型股基和增强指数型股基平均收益率分别为0.34%和0.08%。货币基金也取得了较为可观的收益,今年以来A类货币市场基金平均收益率达2.8%,B类货币市场基金平均收益率为2.73%。

  上周开始的市场小幅反弹将原本跌进负收益的股票型基金重新拉回“正”途。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9月12日,今年以来标准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2.9%;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净值增长6.62%;股票上限分别为95%和80%的偏股型基金平均收益率分别为2.09%、0.88%。而同期上证综指累计下跌了3.3%,可见主动管理的股票方向基金显著跑赢大盘。被动管理的指数基金方面,标准指数型股基和增强指数型股基平均收益率分别为0.34%和0.08%。

  主动管理的股票方向基金业绩分化显著。数据显示,上投摩根新兴动力股票、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股票和广发聚瑞股票今年以来凭借26.36%、21.26%、20.16%的净值增长率居前三名,而也有约20只基金跌幅大于5%。

  受益于上半年债券牛市,债基业绩表现出众,收益率超过股基。银河证券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9月12日,长期、中短期标准债基收益率分别为3.42%、4.03%;一级、二级普通债基平均收益率分别为5.43%和4.84%。分级债基的进取份额更是凭借杠杆放大收益领先各类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达13.21%,富国汇利B、万家添利B、海富通稳进增利B、天弘丰利B和泰达宏利聚利涨幅均超过了20%。货币基金也取得了较为可观的收益,今年以来A类货币市场基金平均收益率达2.8%,B类货币市场基金平均收益率为2.73%。

  从足够长的时间来看,开放式基金业绩显著跑赢大盘。众禄基金研究显示,在过去的11年,开放式基金发挥了其专业理财的优势,录得了比较可观的收益。以2002年9月之前成立的开放式偏股型基金统计,在2002年9月11日-2012年9月10日期间,基金平均收益率为234.46%,而上证综合指数同期收益率为31.37%,基金收益率是上证综合指数的7.5倍。从各类型基金累计收益来看,在2002年9月11日至2012年9月10日期间,股票型基金的年化收益率为16.04%,混合型基金的年化收益率为12.21%。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曹淑彦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