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博反弹资金蜂拥而入 杠杆基金大面积涨停

时间: 2012-09-08 19:33:13 来源: 东方网  网友评论 0
  • 专业人士指出,杠杆基金素有“抢反弹利器”之称。具体来看,11只涨停的杠杆基金分别是,银华锐进、双禧B、瑞福进取、银华鑫利、申万进取、大宗商品B、银华鑫瑞、信诚500B、中小板B、国泰进取、浙商进取。

  专业人士指出,杠杆基金素有“抢反弹利器”之称。如果后市继续看多,则可选择具有杠杆倍数较高、溢价率合理等特征的杠杆基金。

  持续下跌后,市场终于绝地反击。伴随昨日股指大幅上涨,杠杆基金也强势爆发,23只涨幅超过7%,其中11只涨停;部分杠杆基金成交额翻番,资金疯狂涌入。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市场情绪正发生微妙变化,投资者利用杠杆基金博反弹的冲动汹涌。

  专业人士指出,杠杆基金素有“抢反弹利器”之称。如果后市继续看多,则可选择具有杠杆倍数较高、溢价率合理等特征的杠杆基金。

  杠杆基金集体狂欢

  继首只分级基金向下到点折算后,杠杆基金再次成为市场焦点,不过,这次是历史性的大面积涨停。在昨日股指大幅上涨带动下,偏股型杠杆基金也演绎了一波疯狂行情,23只涨幅超过7%,其中11只涨停。

  具体来看,11只涨停的杠杆基金分别是,银华锐进、双禧B、瑞福进取、银华鑫利、申万进取、大宗商品B、银华鑫瑞、信诚500B、中小板B、国泰进取、浙商进取。此外,久兆积极、广发深证100B、双力中小板B三只涨幅也超过9%。而华安300B、工银瑞信500B等7只涨幅都超过7%。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杠杆基金大面积涨停的同时,其成交量也纷纷放大。数据显示,银华鑫利成交额最高,达到6.64亿元,和前一交易日相比实现翻倍。而成交额增幅最大的为信诚500B,其昨日成交金额5360万元,相比此前一周日均成交额增加了200%。此外,银华锐进成交额达到4.58亿元,相比此前一周日均成交额增幅为109%。而瑞福进取成交额为2.19亿元,和此前一周相比也实现翻倍。此外,申万进取、银华鑫瑞等成交额增幅也纷纷接近100%。

  “很疯狂,但也合理。”对于昨日杠杆基金的大面积涨停,一位专业人士如是评述。其指出,昨日两市收盘涨幅高达3.7%、5.08%,而目前大部分杠杆基金的杠杆率在2倍以上,能够撬动远远高于股指的涨幅。

  浙商证券分析师邱小平表示,杠杆基金大面积涨停背后自有其逻辑,伴随前期市场持续下跌,不少杠杆基金净值和市价也纷纷走跌,有效净值杠杆在下跌中得到提高,目前最高杠杆率达到9倍。

  “当然,这和市场情绪也密切相关。”他进一步指出,前期市场情绪低迷,投资者纷纷瞄准分级基金的A类份额,也由此带动A类走出一波行情。而昨日,受大盘强势上攻刺激,投资者情绪转向明显,纷纷转向追逐高杠杆的B类。

  后市表现取决于大盘走向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昨日杠杆基金的集体狂欢中,机构资金并不热情。根据深交所披露的五只杠杆基金的龙虎榜情况来看,机构资金以净卖出为主,金额达1.23亿元。

  “如果市场反弹,那么杠杆产品肯定是最厉害的博反弹利器。”沪上某位基金分析师向记者表示,但是,其进一步指出,杠杆基金(尤其是指数型杠杆基金)永远不会脱离大盘走出独立行情,其未来表现会如何,仍取决于后市大盘走向。

  银河证券某基金分析师表示,从基金的投资策略看,由于股票市场前期跌幅过大,预计市场可能出现一波反弹行情。如果反弹真的发生,建议关注股票型杠杆基金的投资机会。

  杠杆率、溢价率、跟踪标的成为选择杠杆基金的重要考虑因素。根据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9月4日,实际净值杠杆率最高的为申万进取,达到9.16倍,但其溢价率也达到225.78%的惊人水平!其次,国泰进取杠杆率为4.08倍,溢价20.97%。银华锐进杠杆率3.3倍,溢价38.77%。此外,信诚500B杠杆率为2.7倍,溢价率20.10%。信诚300B为2.47倍,溢价率为23.34%。而瑞福进取杠杆率为2.19倍,仍处于折价状态。

  值得注意的是,分析人士普遍提示了申万进取的溢价风险。沪上某分析人士指出,“该杠杆基金溢价实在太高,200%以上的溢价已经成为史上最高,如果反弹趋势确立,其高溢价反而会逐渐消化。”而在浙商基金邱小平看来,申万进取的溢价已经非常高,从分级基金A类价值反推B类价值逻辑出发,申万进取的实际价格已经偏离其价值。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东方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