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小板红利等主题指数发布 设10%个股权重上限

时间: 2012-08-20 08:51:28 来源: 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为引导上市公司积极回报公司股东、完善公司治理、力行社会责任,深圳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日前宣布,于2012年8月20日发布中小板红利指数(简称“中小红利”,代码“399649”)、中小板治理指数(简称“中小治理”,代码“399650”)和中小板企业社会责任指数(简称“中小责任”,代码“399651”),均以2009年6月30日为基日,1000点为基点。

  为引导上市公司积极回报公司股东、完善公司治理、力行社会责任,深圳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日前宣布,于2012年8月20日发布中小板红利指数(简称“中小红利”,代码“399649”)、中小板治理指数(简称“中小治理”,代码“399650”)和中小板企业社会责任指数(简称“中小责任”,代码“399651”),均以2009年6月30日为基日,1000点为基点。

  上述三个指数均在中小板上市公司中选股,其中,中小板红利指数是综合考察分红股息率、分红金额占市场比重等因素,选取具有稳定分红历史的50家公司编制而成;中小板治理指数是基于巨潮上市公司治理结构综合评价体系,选取公司经营良好、治理评分较高的50家公司编制而成;中小板企业社会责任指数是考察公司对国家、员工、股东与债权人等作出的贡献之和所占公司净资产的比重,选取50家公司编制而成。三个指数均对个股设置了10%的权重上限,以避免个股权重过大。

  另外,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日前宣布,为了反映地产行业股票的收益表现,向市场提供细分行业投资标的,推进指数基金产品的开发,于2012年8月20日发布国证地产指数,代码为“399393”,简称“国证地产”。该指数以2004 年12 月31 日为基日,以1000为基点。(全景)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