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汤晓东:放松基金业管制

时间: 2012-04-24 12:57:5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证监会基金监管部副巡视员汤晓东日前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年会上表示,对我国基金行业将持续执行加强监管、放松管制的思路,继续推进市场化改革。
证监会基金监管部副巡视员汤晓东日前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年会上表示,对我国基金行业将持续执行加强监管、放松管制的思路,继续推进市场化改革。

汤晓东认为,对基金业的市场发展和创新空间,要转变监管理念和方式,更多地由市场机制自主决策。通过基金管理办法等法规,降低准入门槛,强化公司内部的制衡,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

汤晓东表示,在我国基金业发展初期,法律法规对基金行业的管制较多。经过14年的发展,基金业无论在产品、投资人的市场判断、公司运营、以及基金管理水平方面都有大幅提高。在这种环境下,相关部门将考虑放松管制。他指出,在诸多法律法规方面,监管部门都会尽量放松,给基金公司更多的发展空间,从而推动基金业发展,给广大投资者带来更多的投资收益。

汤晓东也强调,放松不等于没有,基金业需要合理监管。他表示,基金业将来的发展目标是让市场、基金公司做更多决定,监管部门将整体行业的框架搭建好。

此外,汤晓东表示,将加快审批合格投资者的步伐,对机构投资者市场准入、业务模式、评价激励等方面给予更加灵活的制度安排,例如推动机构投资者的税收减免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毛建宇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