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基金“中考”成绩不佳

时间: 2011-07-01 10:33:26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公募基金“中考”业绩今日揭晓。由于在去年底重点配置的中小盘和成长股在今年上半年出现大幅下跌,股票方向基金业绩表现不佳,大幅跑输指数。混合型基金中,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管理的华夏策略和华夏大盘收益率均超过2%,排名居前。

  公募基金“中考”业绩今日揭晓。由于在去年底重点配置的中小盘和成长股在今年上半年出现大幅下跌,股票方向基金业绩表现不佳,大幅跑输指数。

  据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除货币基金之外的各类基金上半年均为负收益。最受关注的股票型基金方面,参与排名的217只主动型股票基金上半年单位净值平均下跌8.03%,远远超过同期沪深300指数2.69%的跌幅,取得正收益的股票基金只有11只,深圳基金公司集体表现突出,包揽股票基金前三名,其中,南方隆元产业主题和鹏华价值排名前两位,收益率分别达到6.89%和6.58%,博时主题以4%的收益率位居第三。混合型基金中,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管理的华夏策略和华夏大盘收益率均超过2%,排名居前。

  分析人士表示,股票型基金大幅跑输沪深300指数的主要原因是,基金整体上延续了去年对于中小盘股和成长股的重点配置,而这些股票今年跌幅较大。同时,基金在上半年整体上保持了较高的仓位,这也是净值跌幅较大的重要原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朱景锋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