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新基金450亿元活水将入A股

时间: 2011-05-31 14:57:12 来源: 证券日报  网友评论 0
  • 据《理财周报》报道,按照3个月的建仓期来计算,剔除债券型基金和前期主要投资债券做缓冲垫的保本基金,目前处于建仓期的新基金共有38只。按照偏股型基金最保守的60%的建仓底线和指数型基金90%的建仓底线来计算,将为A股带来大约450亿元的活水。

  据《理财周报》报道,按照3个月的建仓期来计算,剔除债券型基金和前期主要投资债券做缓冲垫的保本基金,目前处于建仓期的新基金共有38只。其中指数型基金占据大半江山,总共为16只。

  其中,三月共有9只基金处于建仓期,总共募集金额为148.77亿元。四月共有12只基金处于建仓期,总共募集了179.51亿元。五月按照平均一只基金募集15亿元来计算,17只处于建仓期的基金总共募集了255亿元。

  按照偏股型基金最保守的60%的建仓底线和指数型基金90%的建仓底线来计算,将为A股带来大约450亿元的活水。

  新基金需要在6个月的建仓期内达到契约规定的仓位底线。按照规定,主动管理的股票型基金的股票资产不得低于60%,指数型基金的股票资产不得低于90%。在完成募集后,基金经理需要在建仓期内进行投资。

  在场外资金大规模入场的动力不足背景下,新基金正成为股市稳定的“活水”来源。尽管每只基金的平均首发募资金额不大,但“聚沙成塔”效应已经显现,弱市之下,新基金批量将对股市行情形成持续有利的支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