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今年新成立偏股型基金八成亏损

时间: 2011-05-11 11:17:12 来源: 东方早报  网友评论 0
  • 在基金公司筹发新基金的同时,今年以来成立的偏股型基金的单位累计净值在1元以下,也就是说,大部分次新偏股基金表现为亏损。财汇数据统计显示,在今年新成立的71只基金中,其中偏股型基金共有38只,占据了新成立基金总数一大半以上,截至5月10日,在上述38只基金中,共有34只次新基金公布了成立以来的累计单位净值。

  在基金公司筹发新基金的同时,今年以来成立的偏股型基金的单位累计净值在1元以下,也就是说,大部分次新偏股基金表现为亏损。

  财汇数据统计显示,在今年新成立的71只基金中,其中偏股型基金共有38只,占据了新成立基金总数一大半以上,截至5月10日,在上述38只基金中,共有34只次新基金公布了成立以来的累计单位净值。

  根据这些基金最新披露的数据,其累计单位净值超过1元的仅有5只基金,占比为14.7%,此外有2只基金的累计单位净值为1元,其余的28只次新偏股型基金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净值下跌,占公布净值次新偏股型基金总数的82.35%。而截至5月10日,今年以来上证指数的涨幅为82.55点或2.94%。

  其中,博时基金旗下博时卓越股票型基金(LOF)的单位净值最高,截至5月9日,其累计单位净值为1.058元,该基金成立于今年4月22日。排名第二的则为信诚基金旗下信诚中证500指数A基金,该基金成立于今年2月11日,截至5月9日的单位累计净值为1.015元。成立于3月17日的银华中证等权90指数金利基金则以1.009元排名第三位(截至5月9日)。

  此外,单位累计净值在1元以上的另外两只基金分别为诺安上证新兴产业ETF联接基金和万家中证红利指数基金。诺安上证新兴产业ETF联接基金成立于4月7日,截至今年5月6日,该基金的单位累计净值为1.001元。而万家中证红利指数基金成立于3月17日,截至5月6日,该基金的单位累计净值为1.0009元。

  统计显示,上述次新偏股新基金今年以来最高的收益率为5.8%。而在亏损的次新基金中,最高的亏损则达到了10%。截至5月9日,银华中证等权90指数鑫利基金的单位累计净值为0.893元,该基金成立于今年3月17日。

  除上述基金外,其他单位累计净值在1元以下的基金其亏损幅度多在5%以内。比如南方成长混合截至5月9日的单位净值为0.959元;长城中小盘成长基金截至5月10日,其单位累计净值为0.966元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柯智华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