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淡水泉团队获得香港对冲基金牌照

时间: 2011-05-04 16:20:26 来源: 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财经网专稿】记者 袁京力 近日,香港证监会资料显示,淡水泉香港于4月14日获发“提供资产管理”及“就证券提供意见”牌照,营业地址在香港中环,负责人员为田晶及钱越强。刘忠海表示,获得香港对冲基金牌照之后,将有利于投研团队的招聘,加强淡水泉香港的投资研究能力。

  【财经网专稿】记者 袁京力 近日,香港证监会资料显示,淡水泉香港于4月14日获发“提供资产管理”及“就证券提供意见”牌照,营业地址在香港中环,负责人员为田晶及钱越强。

  据淡水泉北京的首席风控官刘忠海介绍,淡水泉香港是在今年初由淡水泉北京的团队参与发起成立,北京淡水泉为该公司提供研究咨询,两者是合作关系,之间不存在股权隶属关系。

  刘忠海表示,获得香港对冲基金牌照之后,将有利于投研团队的招聘,加强淡水泉香港的投资研究能力。

  根据淡水泉北京网站提供的消息,淡水泉北京由赵军担任总经理和投资总监,田晶是负责海外市场的投资总监。赵军在创立该公司之前曾担任嘉实基金总经理助理,具有多年的丰富投资管理经验。

  据刘忠海介绍,此前淡水泉投资团队已经在新加坡获得对冲基金牌照,并在2007年底市场高点时募集了淡水泉中国机会投资基金。彭博的数据显示,该基金单位净值已经由当初的100美元上涨至今年3月底的197.08美元。

  据对国内阳光私募有研究的基金分析师表示,最近几年来,内地阳光私募纷纷在海外设立对冲基金,此前诸如景林、天马等私募均在海外成立了对冲基金,并获得了不错的业绩。而由于信托公司无法开设股指期货账户,内地阳光私募无法在国内做对冲产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经网 作者:袁京力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