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基金103亿重仓创业板 三公司最“受宠”

时间: 2010-08-27 11:21:47 来源: 投资快报  网友评论 0
  •  创业板一直是两市关注的热点,其高成长性、高送配均是机构投资者炒作的对象。半年报披露已经接近尾声,基金重仓的创业板个股也浮出水面。截止8月25日,已有1450家披露半年报,在97家创业板已披露半年报的个股中,有86家公司被机构重仓。而在这部分基金重仓股中,相当一部分市盈率较高,且有股价下挫并深套机构的现象。

 

  “钟情”高市盈率个股

  事实上,基金公司在选择创业板的个股时有其偏向,就是喜好市盈率较高的上市公司。多只市盈率在200倍以上的个股都现身在基金公司重仓股的名单里。

  基金公司的创业板重仓个股,有部分在动态市盈率排位中较高。上半年主营净利不足百万的超图软件(300036),以被持仓1.51亿股票市值跻身重仓股的第13位。而目前,超图软件以约243倍的市盈率排在榜单的次席,尾随创业板第一高市盈率个股华平股份(300074)之后。

  此外,市盈率高达203倍的万邦达(300055),同样也获得基金公司的斥资“豪赌”。Wind数据显示,目前万邦达的流通股名单中共有约13只基金公司合共19个投资产品的“抱团”重仓。截至二季度,基金公司合共持有1146万股,折合持仓市值约7.9亿,排在重仓股名单的第三位。

  有分析人士表示,创业板高发行价、高市盈率、高市净率发行无疑是市场诟病最多的话题。“投资机构的高回报,与上市公司的高市盈率、高价发行直接相关。”福建一位私募人士告诉本报记者,“特别是创业板,这是机构高度集中的地方,但其平均超过70倍的发行市盈率,对于创投来说就是一本万利。”业内人士认为,机构这种投机行为不仅对上市公司成长不利,而且会给二级市场带来隐患。

  目前,在创业板机构重仓股名单中,前十名有三个席位的个股都超过150。除了万邦达和超图软件,华谊兄弟和碧水源的市盈率分别高达190和156。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投资快报 作者: (责任编辑:樊青丽)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