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调查显示基金经理通胀预期高度一致

时间: 2009-07-27 11:50:5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今日投资财经资讯有限公司7月基金经理调查结果显示,基金经理判断宏观经济将持续好转,对未来通胀的预期高度一致。六成基金经理认为目前国内股市估值偏高,对未来半年A股的投资回报预期明显下降。

  59%的被调查者认为当前中国经济处于景气周期的初期阶段,判断处于景气周期中期阶段的比例为19%,分别较5月调查上升2个和14个百分点。97%的基金经理判断未来一年消费者物价指数将上升,没有人选择物价指数将下降。基金经理升息预期显著提升,85%的被调查者认为一年后短期利率将上升,较5月调查大幅上升45个百分点。

  83%的被调查者认为未来上市公司业绩将增长,较5月调查上升24个百分点,判断业绩将上升30%及以上、20%左右和10%左右的比例分别为13%、39%和31%。

  调查显示,基金经理对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的判断出现明显分歧,认为半年报业绩将高于预期、预期持平和低于预期的比例分别为31%、36%和27%。宏观经济政策和上市公司业绩增长被认为是影响未来中国股市走向的最重要因素,选择占比分别为59%和33%。

  六成基金经理认为目前国内股票市场估值偏高,与5月调查相比,基金经理对未来半年A股市场的投资回报预期明显下降。相应地,机构投资者逢低买入意愿略微下降,逢高减持意愿有所增强。

  资产注入和大盘蓝筹股受基金经理关注的程度有所上升,37%和28%的基金经理认为资产重组或资产注入类股票和大盘蓝筹股未来表现最佳,较5月调查分别上升5个和4个百分点。基金经理依然偏好周期类股票,虽然本次调查较5月下降14个百分点,但仍有61%的被调查者认为周期敏感型产业在未来6个月将较防御型产业表现更优。

  在行业选择上,基金经理最看好金融,56%的被调查者认为金融类股票(银行、证券、房地产等)将跑赢大盘,较5月调查上升3个百分点。能源(石油、煤炭、天然气等)和日用消费品类(食品、饮料等)股票分列被看好行业的第二和第三位,传媒和公用事业类(电力、港口、公路等)股票最不被看好。

  本期调查起始日为7月2日,截至日为7月16日,共对国内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及保险公司投资管理部门的131名基金经理和投资经理发出问卷,收回答卷108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余喆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