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基金上半年业绩排名落定

时间: 2009-06-30 15:59:18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经历了近6个月的“厮杀”,上半年基金业的业绩排名基本尘埃落定。由于今日是上半年股市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如果不出意外,昨日的交易已基本宣告了各类型基金上半年的业绩排名情况。

  经历了近6个月的“厮杀”,上半年基金业的业绩排名基本尘埃落定。由于今日是上半年股市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如果不出意外,昨日的交易已基本宣告了各类型基金上半年的业绩排名情况。

  偏股型基金全线上涨

  受益于A股市场今年来的强势反弹,偏股型基金全线上涨,而债券型基金则沦为今年上半年基金产品中的弱势群体。

  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分类体系,截至2009年6月29日,各分类基金今年来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为:标准股票型基金平均增长 50.83%,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增长35.75%,标准指数型基金平均增长69.13%,增强指数型基金平均增长69.10%,混合偏股型基金平均增长 45.62%,灵活配置型基金平均增长40.05%,股债平衡型基金平均增长34.84%,其余各类型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然而在各类基金均有盈利的同时,债券型基金无疑褪去了2008年风光无限的光环。截至昨日,今年来普通债券型基金(一级)平均净值增长率仅有1.22%,普通债券型基金(二级)平均净值增长率为2.89%,而长期标准债券型基金今年来的平均业绩下跌了1.58%。

  事实上,截至昨日,今年来,沪深300指数上涨74%,上证综指上涨63%,深成指上涨78%。能够战胜指数的A股基金仍在少数。

  

  同类基金业绩差距较大

  事实上,虽然A股市场今年来不断上涨,但各类型基金的业绩分化却有加大的趋势。

  据统计,中邮核心优选今年来的业绩为76.18%,而排在标准股票型基金最后一位的基金今年来的业绩增长仅为23.83%,两者之间的差距超过了52%。这一数据远超去年34.81%的全年业绩最大差距。

  不仅标准股票型基金的业绩差距加大,其他各类型基金的业绩差距也较为明显。虽然指数型基金被动的跟踪指数,但由于跟踪指数的不同,这类型基金今 年以来的业绩分化达到了26.42%。排在第一位的易方达深证100ETF今年以来上涨了77.41%,而排在末位的上涨了50.99%。混合偏股型基金 中,最大业绩差距为51.47%,排在最后一位的基金今年来的业绩仅有20.55%。灵活配置型基金中,最大业绩差距44.6%。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今年市场仍然充满了不确定性,所以基金经理在选股以及仓位控制上有着各自不同的想法,因此基金业绩的分化可能会持续加大。

  

  易方达深100ETF领跑

  根据统计数据,易方达深100ETF今年来的业绩增长领跑整个基金业。而中邮核心优选、易方达深证100ETF、华商领先企业混合、交银稳健配 置混合、广发稳健增长混合、华富收益增强债券A及银河收益债券基金分列各类型基金的榜首。总体来看,各类型基金的第一名与第二名之间有着较大的差距。

  标准股票型基金中,中邮核心优选、华夏复兴股票及新世纪优选成长基金分列前三位。截至昨日,中邮核心优选今年来的业绩为76.18%,领先第二名3.63%。

  指数型基金中,易方达深100ETF、华安上证180ETF和华夏上证50ETF基金分列前三位。易方达深100ETF领先排名第二的华安上证180ETF5.2%。

  混合偏股型基金中,华商领先企业混合、融通行业景气混合及鹏华动力增长混合型基金分列前三位。而华商领先企业超过融通行业景气基金6.62%。

  股债平衡型基金中,广发稳健增长混合、广发聚富混合及博时平衡配置混合基金分列前三位。虽然同为广发系基金,但广发稳健却领先了广发聚富近13个百分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