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基金6月正彷徨 IPO携带交易机会

时间: 2009-06-01 13:57:32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网友评论 0
  •  “减了又加,加了又减。”上周,市场传闻一家总部位于北京的大型基金公司旗下股票基金集体显著减仓。“彷徨”、“犹豫”正是当下基金的普遍心态,而基金唯一可以肯定的则是,结构调整、波段操作将越来越重要。
    “要不要再加点券商股!”这是上述基金经理当日的第一反应。上周,监管层发布《关于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新股发行体制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而他所管理的基金,则早在一季度即已埋伏券商股,“已经达到了行业超配标准。”

    此前,IPO重启即已被基金视为预期之中。汇丰晋信表示,IPO重启的节奏并非完全出乎意料,因此“不会影响我们的板块布局和既定操作策略”。“这是熊市难得一见的板块交易机会。”上述基金经理总结,适度波段操作是他上半年取得优秀业绩的重要法则,而下半年“结构调整、波段操作将越来越重要”。

    “对市场强烈看好的时间段——2、3月份已经过去。”海富通风格优势基金经理康赛波认为,在估值发生显著变化、国内宏观经济预期不错的背景下,A股未来的结构性特征将更加明显,“市场还会有很多机会存在。”

    短期调整、中期震荡、长期看好,这是汇丰晋信对A股市场走势的判断。他们认为,此次IPO重启使得利空预期兑现,虽然可能加速本来有内在调整需求的市场进行调整,但有利于夯实市场基础,并且这样的调整也会为投资者提供良好的战略性买入机会。而宏观经济和企业盈利加速下跌的最坏时期已经过去,并且市场曾跌到低点1664点已经反映了过度悲观的预期。

    汇丰晋信认为,IPO并非决定大盘方向的指标,关键还是要看宏观经济、上市公司盈利预期和对估值高低的判断等因素。历史统计显示,A股历史上有6次重启IPO后的一个月内,5次上涨1次下跌,上证指数上涨概率高达83.3%。最近一次恢复新股发行是2006年6月,新老划断第一股中工国际[17.75 -0.84%]开始招股后,市场短期回落,大盘从1700点附近最低回落到1512点,但随后很快创出新高,此后更是一路上涨。

    康赛波表示,成长股是今年A股投资最重要的原则。在继续看好新能源、电力设备等成长类板块之外,他强调地产股正在“整体性回暖”。他认为,房地产公司正在全面消化库存量和高价地的问题,“一些公司的业绩很可能将超越预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吴慧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