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长盛同庆今上市 定价成关注焦点

时间: 2009-05-26 11:31:31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一日售罄”的震撼表演市场尚在热议,今日长盛同庆便迎来了真正的大考,其中,该基金A、B两类份额存在杠杆关系,因此其定价也成为多方关注的焦点。

“一日售罄”的震撼表演市场尚在热议,今日长盛同庆便迎来了真正的大考,其中,该基金A、B两类份额存在杠杆关系,因此其定价也成为多方关注的焦点。

据悉,长盛同庆可分离交易股票型基金只用了一天的时间便结束发行,成立规模为146.87亿份,按照事前约定的4:6分类方法,长盛同庆A有58.75 亿份,长盛同庆B有88.12亿份。根据推算,此次长盛同庆认购资金中的86%以上来自大客户,包括有实力的机构和个人。如专打新股的套利资金、保险资 金、理财产品的资金、其他投资机构的资金、私募基金的资金等。

  A类份额定价分析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总监王群航表示,由于长盛同庆A具有固定收益产品的性质,因此,原先给定的定价策略基本不变,即上市之后的溢价率在5%左右。

据王群航测算,可能会有25亿元左右的专打新股套利资金没有长期持有同庆A的意愿。不过,由于长盛同庆A的预期收益很明确,风险不大,这部分资金在卖出 长盛同庆A的时候,出现非理性抛售行为的可能性不是很大。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信息:部分机构投资者,看好长盛同庆A ,如果该类份额的收益率空间合适,他们会考虑购买并持有,而且原则上愿意持有到期,这部分资金应该可以抵消长盛同庆A套利资金的卖出冲击。

而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曾令华认为,A类基金安全垫是比较厚的,因此可以近似当成固定收类产品。5月13日中债网公布的三年期企业债到期收益率为 3.38%,如果把长盛同庆A看成固定收益类债券,到期日一次性还本付息为1.168元,那么现值应为1.0571元,即长盛同庆的理论溢价率应在 5.71%左右。

  B类份额定价分析

王群航说,定价策略方面的最大变数在长盛 同庆B上面,他同时修正了早前的“在上市交易的时候可以有15%左右的溢价表现”原则性推断。他表示,因为套利资金的大量介入,这个推断不得不进行调整 了。首先,主要是源自于专打新股资金的套利资金,他们的目标收益率在2%上下,能够有3%、4%的收益,他们会非常满意。那么,假设当长盛同庆A的溢价率 在5%的时候,他们在1.00元价位卖出长盛同庆B,就可以获得最低标准的收益。其次,部分保险资金以及具有保险性质的资金,期望收益率会比专门认购新股 的资金略高一些,但高出的幅度多数较为有限,例如,同样是在上述条件之下,长盛同庆B的交易价格如果能够再高出几个百分点,这部分资金中的绝大多数也会满 意地出局。

“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前期预测的收益目标,在长盛同庆B的上市之初恐难以实现。”王群航说。

曾令 华认为,对于B类而言,当长盛同庆基金份额净值上涨超过16.8%时,由于分配上对长盛同庆B存在倾斜,长盛同庆B的上涨幅度要超过长盛同庆的上涨幅度。 此时,B类份额的杠杆效用才起来作用。按照这个约定,长盛同庆初始运作时沪深300指数为2814.01点,那么长盛同庆B杠杆起作用时,市场上涨超过 24%,沪深300超过3489.37点。因此,从这个角度来讲,市场走势才是影响B份额最关键的因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