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业地产或成新增长点 香江控股受社保基金青睐

时间: 2009-04-21 12:50:54 来源: 信息时报  网友评论 0
  •   虽然去年房地产经历了严峻的考验,但是香江控股却受到众多基金的青睐,甚至一向保守的社保基金也对其大幅增仓。根据2008年的年报统计,全国社保基金六零一组合、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九组在第四季度成为其前十大股东,两只基金所持股份达430.3万股,占其总股本的0.56%。 
 社保两基金去年第四季度成为其前十大股东

  虽然去年房地产经历了严峻的考验,但是香江控股却受到众多基金的青睐,甚至一向保守的社保基金也对其大幅增仓。根据2008年的年报统计,全国社保基金六零一组合、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九组在第四季度成为其前十大股东,两只基金所持股份达430.3万股,占其总股本的0.56%。

  商业地产或成新增长点

  年报显示,08年香江控股实现营业收入19.7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5%,实现净利润2.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27元,符合预期。从公司主营业务分行业或分产品来看,08年初向大股东定向增发注入的项目当中,商贸物流和市场经营项目对08年业绩贡献微弱,其中,商铺及卖场销售仅实现收入4.9亿元,商贸物流经营仅实现收入0.2亿元。其中郑州郑东、洛阳百年、新乡光彩大市场、随州香江等项目由于商铺销售已近尾声,市场在开业之初人气低迷的原因,08年度出现了亏损;另外,保定香江和长春东北亚两个项目由于仍有较大面积的在建工程,投入较大,也出现了亏损;其余的商贸物流和市场经营项目,除武汉金海马实现了8815万元(归属于母公司6171万元)的净利润外,均处于微利状态。08年对公司业绩贡献最大的是广州番禺和增城的住宅项目,占营业收入比重7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利润达2.1亿元。

  有私慕基金的分析人士表示,由于2008年的金融危机,让地产行业受到重创,特别是商业地产。不过,随着整体经济的企稳,商业地产肯定会率先触底反弹,香江控股也是刚刚开始从事商业地产,前期的投入较大,成本的回收以及出现盈利仍需要一定的时间。公司的商贸物流和市场经营项目在商铺销售完毕转入市场经营阶段后,如果市场人气能够迅速聚拢和提升,将成为公司09年的主要利润增长点。

  主攻天津房地产市场

  记者昨日专门走访了香江控股正在销售的楼盘,由于是周一,看楼的人并不多,据销售人员表示,主推的在售项目华府二期销售了9成以上,目前的均价超过10000元。不过,有业主反映,年初购买时的价格不到9000元,目前番禺锦绣香江的楼价已经趋于心理价位的上限,自住可以考虑,但进行商业投资,楼价偏高。虽说未来有新的火车站以及亚运概念,但是目前的楼价已经透支了这些概念。

  虽然从一季度销售数据上看,楼市有向好的迹象,但是总经理修山城却认为,楼市是否走好还要看接下来的销售情况。由于天津推出购房送户籍的优惠政策,今年将主攻天津的房地产市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叶静 陈永华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