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500点基金看好金融地产 回避有色、中小板和煤炭

时间: 2009-04-20 10:57:14 来源: 理财周报  网友评论 0
  •  在4月8日上证综指大跌91.79点,报收2347.39点后,不少市场人士担心A股的反弹结束,大盘又开始向下调整。但随后3个交易日上证综指连续大幅上涨,站上2500点。 
  在2500之上,基金公司的投资总监们如何看待市场?哪些板块仍然具有投资价值,而哪些的吸引力已经下降?理财周报记者采访了几位今年以来取得不错业绩的基金公司投资总监。

  金融、地产依然看好 医药、消费品、电力设备和家电吸引力增加

  今年以来,截至4月16日,金融指数上涨66.98%,地产指数也上涨了56.40%。尽管金融、地产已经出现较大涨幅但投资总监们依然看好。

  华商基金的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梁永强对理财周报记者表示:“我们对金融、地产还是比较看好,这两个板块直接反映了整个经济的变化,而且还会提前一段时间反映,预示着未来经济会往好的方面走。”

  “之前大家最主要担心的是银行的资产质量,但是一季度信贷额度放了这么大,这样就把大家对不良资产的担心消除了;而且,从已经出来的银行年报来看,资产质量也比之前预想的要好。就算经济调整的周期比较强,资产不良的现象不会在今年显现出来,经济调整的时间可能比大家预期的要短。”梁永强称。

  根据银监会4月14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商业银行继续保持不良贷款余额和比例“双下降”的态势。

  截至2009年3月末,中国境内商业银行(包括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和外资银行)不良贷款余额5495.4亿元,比年初减少107.7亿元;不良贷款率2.04%,比年初下降0.38个百分点。

  另外,梁永强强调:“国外银行的收入结构主要是金融衍生品,但是国内银行主要是存贷款和手续费,这些最传统的业务收入,也不会像国外银行一样在遇到经济危机时大幅减少,中国银行(601988)的资产质量跟国外比要好很多。”

  新世纪基金投资总监王卫东也赞同这个看法:“我们比较看好金融板块内的银行和证券公司,保险稍微看淡一点。”

  王卫东这样解释自己的观点:“银行目前的估值比较低,一季度放了这么多的贷款,有利于银行利润的增加;从证券公司来看,最明显的是股市成交量,现在的成交量水平比年初大家预期的都要强很多,这样会直接增加了利润。保险业稍差,一方面前期保险业上市公司的涨幅比较多,另一方面,今年保险公司投资收益可能也会比较低,从而影响公司业绩。”

  “我们觉得地产行业景气的恢复已经越来越明朗。”对于地产行业,华商基金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庄涛这样跟理财周报记者分析,“首先,目前市场对中国经济的看法已经没有那么悲观,中国城市化的进程速度也是很明显的。中金公司做过一个统计,中国香港、日本峰值的新房销售量与城市家庭户数的比重均在8%左右,而我国即使是2007年也仅在3%水平,这也直观反映了我国房地产业的长期空间。”

  “另外,房地产需求的潜力很大,而且出于防通胀的预期,房地产在通货膨胀时期是一个很好的抗通胀投资品种。我们最近看好地产,并且会持续看好一段时间。”庄涛表示。

  除了金融外,王卫东觉得医药、消费品电力设备目前的吸引力开始增加。

  “最近的这波行情我认为是补涨行情,主要是前期没怎么涨,估值比较低,而且基本面还不错的板块。这些主要包括医药、消费品、电力设备和家电行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代星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