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长盛基金:从逆宏观行情特征向顺宏观特征演绎

时间: 2009-04-16 11:02:05 来源: 新浪财经  网友评论 0

  日前,长盛基金在2009年二季度投资策略中指出,近期的投资主题可以概括为由年初的逆宏观行情将逐渐向顺宏观行情特征演绎,即增长较为确定的防御 类行业、部分景气度可能率先见底回升的部分投资品与加工品行业以及受益于短期货币泛滥的资本密集型行业将是今后重点关注的投资主线。

  逆宏观行情特征向顺宏观特征演绎

  长盛基金指出,按照投资时钟的分析框架,在1-2月份之所以提出“预期至上”的投资策略,主要原因是当时判断在基本面不会明确转向的背景下跟随政策变化所产生的预期效应会成为主导市场的指挥棒,因而将年初的市场定义为一种逆宏观经济周期的行情。

  目前,从行业数据来看主要的投资品行业的库存清理过程已经完成或者接近尾声,库存在去年末超预期下滑之后带来的库存回补以及产量回升也已经进入 一种再次寻找平衡的状态。下阶段的重点将是关注终端需求增长恢复的可持续性,因此年初的逆宏观行情将逐渐向顺宏观行情转换,即增长较为确定的防御类行业、 部分景气度可能率先见底回升的部分投资品与加工品行业以及受益于短期货币泛滥的资本密集型行业将是今后重点关注的投资主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