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戴相龙:建议把私募和产业基金明确为股权基金

时间: 2008-06-11 12:37:40 来源: 新浪财经  网友评论 0
  • 第二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于2008年6月10日至12日在天津举办,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在会上建议,把产业投资基金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统称为股权投资基金;另外,他透露说,社保基金的股权投资可达1500亿。

  戴相龙表示,国外的私募股权基金与我国的产业投资基金基本上是一样的。希望现阶段国家能把产业投资基金、私募股权基金统一称为股权基金,以此来制定管理法规。

  另外,戴相龙透露说,社保基金已经获准对工商企业的直接投资可以达到总资产的20%,对股权投资基金(下称PE)的投资可以达到总资产的10%,目前社保基金的股权投资可达1500亿。

  国家财政部等相关部门日前批准了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有关投资股权投资基金的办法,根据要求,全国社保基金投资股权投资基金(PE)的上限为当年基金权益的10%,此前社保基金的直接股权投资比例为20%。

  另外,戴相龙建议,要扩大股权投资的试点,对股权投资基金申请的核准,应该加快。他建议国务院有关部门抓紧研究和明确有关中国股权投资基金的登记问题、管理问题、交易问题、税收问题。

  “第二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融洽会”10日至12日在天津举行。有超过500家来自国内外的股权投资基金,300家中介机构以及1500家优秀企业参会,参会总人数将达6000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