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逾半基金经理认为沪指年内最高到4500点

时间: 2008-06-02 09:08:19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本报最新调查显示,超过五成基金经理预测———上证指数年内最高到4500点 能源、消费零售、医药三大行业最被看好。

  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

  A股市场在3000-3500点之间胶着。高CPI、大小非减持、企业的盈利水平下降等问题,困扰着每一位投资者,市场会反复震荡到什么时候?

  为此,本报以不记名问卷形式对基金经理进行调查,收集了来自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的几十家基金公司的44位基金经理的反馈答卷。24位基金经理认为“未来七个月指数最高到4500”,26位基金经理预测“上市公司全年盈利增长为15-25%”,66%的基金经理认为“5月份CPI将达到8-8.5%”、“能源、消费零售、医药成为最被看好的三大行业”,这一系列的数据显示出基金经理们对于后市非常谨慎的态度。

  精彩数据

  3000-3500点或持续1年

  当熊来了的时候,最多人关心的是熊什么时候才肯离开。目前各大财经论坛上流行一种说法:3000-3500点是战略性的底部区域。这一底部区域将持续多久呢?有60%的基金经理认为只持续半年左右,35%的基金经理选择了“1年内”这一选项。也就是说,95%的基金经理认为3000-3500点将持续1年以内,熊盘踞的时间不会很长。另外,认为这一战略性底部将持续3年以上的基金经理的个数是零,绝大多数基金经理认为调整只是短期的事情。

  26人预测上市公司

  全年盈利增长为15-25%

  如果和去年普遍50%以上的上市公司的盈利水平相比,基金经理们对于2008年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的担忧显而易见。调查显示,有26位基金经理认为上市公司的盈利水平在15-25%之间,支持率占比达59%。有36%的基金经理认为盈利水平在25-35%之间,更突兀的是赞同上市公司盈利水平在35%以上的基金经理为零。去年巨大的投资性收益昙花一现之后,今年可能真是最困难的一年。

  66%预期年内通胀

  在6-8%水平

  通货膨胀问题是压在每个人心头的大石。“今年年内通胀究竟会到什么程度?”是目前最令人揪心的问题,有66%被访的基金经理预期年内通胀在6-8%的水平。基金经理普遍不太乐观,2位被访的基金经理认为CPI将在8%以上,没有一位基金经理认为通货膨胀会在4.8%以下。显然在前4个月CPI数据公布之后,这些基金的“掌门人”们对于未来都不太乐观,不过都认为通货膨胀将逐渐被控制住,翘尾效应也将减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