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摩根士丹利华鑫股东不稳 基金经理年内已有4人离职

时间: 2017-11-14 10:32:00 来源: 中国基层财经   网友评论 0
  • 11月8日,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了一则股权变更的公告,汉唐证券将持有的摩根士丹利华鑫6.593%股权转让给基石创投。《中国基层财经》记者注意到,除了这份股权转让外,摩根士丹利华鑫的第三大股东也在挂牌转让

11月8日,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了一则股权变更的公告,汉唐证券将持有的摩根士丹利华鑫6.593%股权转让给基石创投。《中国基层财经》记者注意到,除了这份股权转让外,摩根士丹利华鑫的第三大股东也在挂牌转让股权,10.989%的股权至今还没有着落。


据摩根士丹利华鑫的这则公告,9月26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7]1738号文批复核准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原股东汉唐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将其持有的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6.593%股权转让给深圳市基石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本次股权变更的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已经办理完成,相关后续手续正在办理中。本次股权转让手续全部完成后,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保持不变,股东及股权比例为: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持有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全部股权的39.56%,摩根士丹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持有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全部股权的37.363%,深圳市招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有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全部股权的10.989%,深圳市基石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全部股权的6.593%,深圳市中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全部股权的5.495%。


《中国基层财经》记者还注意到,据北京产权交易所信息显示,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07年12月26日依法裁定汉唐证券破产清算,2014年12月20日裁定终结汉唐证券破产程序。汉唐证券持有的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股权经公开拍卖,最终由基石创投竞得,基石创投并支付了全部拍卖成交价款,随后启动办理过户手续。直至2017年9月26日,这部分股权转让获得监管层的核准。


除了这项转让完成的公告外,摩根士丹利华鑫的第三大股东也将手中股权挂牌转让。9月12日,北交所挂出了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的第三大股东招融投资控股转让持有的该基金公司股权的信息,10.989%的股权转让底价为9349.215万元。北交所并在转让信息中披露了中技集团仍有750万元的增资款未到位。


不得不说,摩根士丹利华鑫的股权变化有些太频繁了,并且这种负效应已经传递到基金经理身上。《中国基层财经》记者发现,截至目前,今年以来该基金公司已经有4名基金经理离职。


具体来看,摩根士丹利华鑫领先优势、摩根士丹利华鑫主题优选原基金经理王增财于今年1月25日离任,随后转任博时价值增长贰号基金经理;摩根士丹利华鑫新机遇灵活配置、摩根士丹利华鑫基础行业原基金经理孙海波于今年6月1日离职;大摩多因子策略基金、摩根士丹利华鑫量化配置、摩根士丹利华鑫量化多策略原基金经理杨雨龙于6月17日离职;大摩品质生活精选、摩根士丹利华鑫卓越成长、摩根士丹利华鑫主题优选原基金经理袁斌于7月1日离职。


祸不单行。《中国基层财经》记者还发现,摩根士丹利华鑫资产规模已经持续4个季度下降:2016年4季度,资产规模为295.13亿元,环比下降17.57亿元,降幅为5.62%;2017年1季度,资产规模为289.31亿元,环比下降5.82亿元,降幅为1.97%;2017年2季度,资产规模为259.99亿元,环比下降29.32亿元,降幅为10.14%;2017年3季度,资产规模为237.87亿元,环比下降22.12亿元,降幅为8.51%。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