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内首个私募互投榜单出炉:谁是同行眼中最受信赖的私募机构?

时间: 2016-09-12 11:52:2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16年6月上旬,格上理财研究中心启动私募互投项目。这种机构之间互相投票的排名方式(stack rank)已在海外运用于VC机构的实力排名上。这种主观排名方式相比于业绩等客观排名,信息量更大,也更具参考价值。格上理财研究中心

20166月上旬,格上理财研究中心启动私募互投项目。这种机构之间互相投票的排名方式(stack rank)已在海外运用于VC机构的实力排名上。这种主观排名方式相比于业绩等客观排名,信息量更大,也更具参考价值。格上理财研究中心首次将该方法应用于阳光私募基金领域,让私募们相互投票。

在查看投票结果之前,我们先来看看结果是怎么产生的:

在这项排名中,参与投票的私募机构只需回答一个问题:假设你是一名投资者,请选出3家您认可的私募机构。也就是说,您愿意把钱交给哪3家私募?

参加投票的有50家阳光私募机构,是格上理财从有基金运行的4000多家阳光私募机构中,通过管理规模、业绩表现、风险收益比等标准综合筛选出来的;

每家机构只有一次投票机会,可以投给包括自己在内的3家机构。

下面就让我们看看这些光荣上榜的阳光私募机构们!

QQ截图20160912115311.jpg

QQ截图20160912115327.jpg

格上理财根据投票结果,统计出私募机构互投榜单的前20名,他们合计得票数约占总票数的80%,其中淡水泉投资的获票数量最多,约占总票数的16%。地域上看,北京和上海各有8家,深圳4家;核心人物背景上看,10家为公募背景,7家为券商背景。

QQ截图20160912115356.jpg

能够被同行认可的私募机构,无疑是对这些公司的巨大肯定!那么,这些公司都有哪些特点,让他们广受认可?格上理财从公司基本面(包括管理规模、成立时长、核心人物从业年限、员工人数)、收益、风险等方面进行逐个分析。

一、管理规模

20家私募机构管理规模均在10亿以上,其中,百亿级私募占据一半席位,50亿以上的私募机构占比高达75%,仅一家管理规模在10-30亿之间。

QQ截图20160912115418.jpg

二、成立时长

   纵观整个私募行业,机构的平均成立时长仅3年,超过60%的私募机构成立于2014年以后。此次进入榜单前20的私募机构均成立于2014年及以前,平均成立时长达6.65年,其中,90%的机构成立3年以上,成立5年以上的占比达70%

QQ截图20160912115438.jpg

三、公司员工人数

私募证券基金从业人数已超过10万人,而私募机构员工人数从一人至百人不等。此次票选榜单前20名的私募机构员工人数均在10人以上,平均在29人,有3家机构员工人数超过50人,分别是淡水泉投资、重阳投资和景林资产。而在整个行业,仅有2%的证券型私募员工人数在50人以上。

QQ截图20160912115458.jpg

四、核心人物从业年限

20名私募机构的核心人物平均从业年限为19年,也就说他们大多在90年代中国股市成立之初就投身于到资本市场当中,能够在大起大落的中国股市中穿越牛熊周期,是得到业内同行认可的关键因素。

QQ截图20160912115520.jpg

五、收益

提到收益,投资者比较关注的是私募机构代表产品以及旗下产品平均收益情况,短期表现怎样,长期表现又如何?格上理财统计发现,互投榜单前20的私募机构的短期、长期平均业绩均优于行业平均水平,且时间越长,超越行业平均水平越多。我们发现,长期业绩更加容易得到业内人士的关注和认可,长期稳健业绩才是私募立足之本。

QQ截图20160912115544.jpg

六、风险

最大回撤是基金评价中一个非常重要的风险指标,格上理财发现,这20家私募机构代表产品成立以来的最大回撤普遍低于同期沪深300指数的跌幅。极端行情(2015.5.31-2016.5.31)下,入榜机构代表产品最大回撤平均为27.78%,略高于该区间股票型私募的平均回撤水平(26.22%)。我们发现,极端市场情况下的短期回撤并不等同于风险,不是业内同行评价一家私募最关键的标准。

QQ截图20160912115609.jpg

QQ截图20160912115625.jpg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