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金元顺安过半基金深度跌穿“清盘线”

时间: 2016-08-29 13:01:16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作者:李英 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李英 来源:号外财经网

随着基金2016年半年报的披露,基金上半年的运营情况得以曝光。<<号外财经>>注意到,即将满十岁的金元顺安基金,旗下共12只基金(A/B/C分开统计),其中有7只资产净值不足5000万元,触及清盘线。


据同花顺iFinD最新统计,2006年11月13日成立的金元顺安基金,截至6月底,该公司旗下共有12只基金,份额合计109.85亿份,资产合计117.28亿元,这一规模在当前的百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72名,属于下游水平。


<<号外财经>>注意到,2006年成立的基金公司有6家,中欧基金旗下已经有43只基金,合计资产规模达760.24亿元,是金元顺安基金的6.5倍。中邮基金也发展迅速,旗下已经有27只基金,资产规模也高达689.71亿元。


被同龄基金公司远远甩在身后,想必金元顺安基金心里也不好受。


<<号外财经>>重点观察了该公司具体基金的规模情况,发现该公司竟然是迷你基金的聚集地。数据显示,该公司旗下12只基金中,有8只资产规模不足1亿元,更是有7只资产规模不足3000万元,属于“深度跌破”清盘线。


偏股混合型基金金元顺安消费主题、金元顺安成长动力,截至6月底资产净值分别为0.1849亿元、0.2198亿元;保本基金金元顺安保本混合A、金元顺安保本混合C最新净值规模均为0.2513亿元;偏股混合基金金元顺安核心动力混合、金元顺安新经济主题混合、金元顺安价值增长混合最新净值分别为0.2997亿元、0.2951亿元、0.2874亿元。货币型基金金元顺安金元宝货币A目前净值也仅为0.8495亿元。


按照现行基金运作管理办法,基金合同生效后,连续20个工作日出现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不满200人或者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情形的,基金管理人应当在定期报告中予以披露;连续60个工作日出现前述情形的,基金管理人应当向中国证监会报告并提出解决方案,如转换运作方式、与其他基金合并或者终止基金合同等,并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进行表决。


据<<号外财经>>统计,今年上半年,共计229只基金净值规模跌破5000万元清盘线,占基金总数的7.5%。有9只基金因为触发清盘条款或通过持有人大会表决而终止合同,另有3只基金正在就清盘议案进行持有人大会表决。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规模跌破清盘线基金数量过于庞大,基金清盘“压力山大”,预计下半年会有更多“僵尸基金”走上清盘道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李英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