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私募周报:熔断暂停,私募圈究竟如何看待2016年A股市场?(2016.1.4-2016.1.10)

时间: 2016-01-15 10:52:32 来源: 格上理财  网友评论 0
  • 一、阳光私募机构观点    新年伊始,上周实行熔断机制的前4个交易日有2天触发4次熔断。在频繁触发熔断机制的背后,显示的是年初市场情绪的不稳定、流动性缺乏和多重利空因素的并存等。熔断机制现已暂停,市场是否会回归常

一、阳光私募机构观点

    新年伊始,上周实行熔断机制的前4个交易日有2天触发4次熔断。在频繁触发熔断机制的背后,显示的是年初市场情绪的不稳定、流动性缺乏和多重利空因素的并存等。熔断机制现已暂停,市场是否会回归常态?利空因素能否逐步消化?2016年将如何谋局?

    1)世诚投资:2016年A股或中等震荡

    2016年,受经济复苏、深港通、注册制、纳入MSCI指数等事件影响,A股市场将处于中等幅度的震荡之中。

    A股市场真正成长股不多,市场上不少所谓成长股的故事、概念成份偏多,选择成长股时考量三个因素:1)可持续的,2)高质量的,3)估值没有完全透支未来成长的。

    2016年看好:国资国企改革;上海迪士尼板块;以及可持续增长行业的优质公司,如医疗服务、计算机服务、消费品、智能制造、金融服务等。

    2)弘尚资产: 2016年可关注海外、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投资机会

    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熔断机制加剧市场在出现下跌预期时的恐慌情绪,引发巨幅调整。

    短期,市场存量震荡博弈特征明显,以事件驱动型、主题型机会为主,主要通过仓位调整来控制组合回撤,谨防短期踩踏事件,待利空因素逐步消退,增量资金入市格局明朗后,将更积极加大配置。

    2016年之后的投资不仅限于A股市场,包括海外市场及多层次资本市场下的其他投资机会或更能为投资人带来较优收益。

    3)和聚投资:乐观看待资本市场,2016年主题词为灾后重建

    注册制等新规将逐步实施、限售令到期给市场带来的冲击或将在本月体现,短期看,市场回调压力仍存。

    但资本市场的外部流动性将继续宽裕,经济筑底有望奠定资本市场繁荣的基础,还需一段时间的耐心等待,乐观看待资本市场。

    伴随经济企稳,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等领域的低估值优质标的值得重点关注。

    2016年主题词:灾后重建,需要重建的不是指数,而是A股市场的秩序、规则和信心。

    4)汇利资产:2016年延续震荡盘整走势,把握结构性机会

    人民币贬值、限售减持禁令即将到期、IPO新政推行在即、机构调仓、前期涨幅较大等多重因素叠加,熔断机制助推投资者情绪宣泄,市场大幅调整。

    熔断机制暂停,未来连续暴跌的可能性不大,若后续市场进一步下跌,部分优质标的的投资价值将会快速显现。

    2016年市场大概率延续震荡盘整的走势,继续挖掘优质标的,重点关注坚持转型升级的中小市值企业、符合发展方向的新兴行业及基本面有改善的传统行业,把握结构性投资机会。

    5)朱雀投资:熔断机制还需不断优化,2016年维持不悲不喜

    熔断机制带来“磁吸效应”,引发流动性危机,造成较大市场风险并导致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可能,适用于A股市场的指数熔断机制还需不断优化。

    供给侧改革方向明确,改革已成共识;A股市场估值相对合理、注册制等预期明朗,相信政府有能力妥善处理、及时化解危机。

    2016年维持不悲不喜策略不变,大悲之后不排除大喜,择机加仓,并结合政策出台及时调整应对;新三板产品将把握机会继续逢低加仓。

    6)易同投资:暂停熔断机制让市场回归常态,A股中期震荡格局未变

    我国资本市场并不成熟,本身波动大;人民币贬值,大小非解禁造成市场恐慌;股指持续走弱,在这些背景下熔断机制进一步加大市场非理性波动。

    暂停熔断机制让市场回归常态,市场流动性依然趋弱。

    市场短期快速下跌对于中长线优质股来说是机会,但是大多数被高估的股票来说还是必须谨慎,A股中期震荡格局未变。

    未来转折时点主要看改革推进情况,在此之前,维持谨慎判断。

    7)域秀资本:投资者风险偏好修复仍需时日,个股精彩仍会不断出现

    市场本身的调整需求、熔断机制的共振放大了投资者的恐慌心理,导致上周四次熔断。

    即便熔断机制已暂停,投资者风险偏好修复仍需时日,且汇率市场的波动还会干扰投资者情绪,故市场并不会立马展开报复性反弹。

    市场断崖式下跌提供了布局一些被错杀优质标的良机,看好业绩增速与估值匹配的成长股以及少数业绩稳定分红率高的蓝筹股。

    2016年A股仍需震荡蓄势,持乐观态度,相信渐进式改革能够继续,个股精彩仍会不断出现。

    二、阳光私募行业动态

    1)国内首只指数化私募FOF推出

    日前,国内首只指数化私募FOF由弘酬投资联合京东金融推出,该产品标的由24家基金的30只基金组成,根据不同策略波动率,采取风险等权的方法编制,每季度调整一次。

    【格上点评】随着私募产品数量的增多和信息披露的完善,指数化私募FOF也将迎来较好的发展契机,是未来的私募FOF发展方向之一。但相较于海外成熟的私募指数基金体系,国内还属初创阶段,并面临着私募基金信息披露不完善、标准不统一,可选标的私募数量偏少,指数化体系构建不成熟等多方面问题。

    2)私募登记注册受限,全行业强化规范

    近日,北京市工商局通知:暂停核准包含“投资”、“资产”、“资本”、“控股”、“基金”等字样的企业和个体户名称;暂停登记“项目投资”、“股权投资”、“投资管理”、“投资咨询”、“投资顾问”、“资本管理”、“资产管理”等投资类经营项目。与此前基金业协会对私募登记备案所要求的字样对比来看,意味着北京将全面暂停私募管理人及私募基金的登记注册。此前,天津、成都、重庆等地已经在一定程度上暂停了私募登记注册,例如,天津注册私募管理人需要获得金融办、发改委的审批,否则工商部门不予注册。

    【格上点评】在我国私募行业爆发式发展的同时,行业乱象频发。从近期一系列措施来看,监管层逐渐意识并重视到私募行业规范问题,加强私募行业监管、强化规范工作已经开始。私募机构将在强化规范中迎来行业大洗牌,一些非法融资、运作不规范的私募将直接面临淘汰。

    3)其他行业动态

    基金业协会要求更新截至2015年12月31日备案信息:1月15日之前完成私募基金信息变更;1月29日前完成私募基金管理人年度信息变更。

    证监会决定于1月8日起暂停实施指数熔断机制。

    三、阳光私募机构调研动向:电子、机械设备行业受青睐,通信业仅“二六三”受调研

    格上理财数据显示,2016年1月4日至2016年1月10日沪深两市共有48只个股获得私募机构调研,较上周减少3只,其中,创业板和中小板共有44只,占比高达91.67%。调研个股中,电子和机械设备行业最受欢迎,各有6家上市公司受私募机构调研,电气设备和计算机行业其次,各被调研5家。

\

    格上理财数据显示,景泰利丰、云程泰投资、普尔投资、六禾投资、华夏未来资本等23家私募机构调研电子行业。其中,云程泰投资、华夏未来资本等5家私募调研电子行业个股“利亚德”;新华汇嘉、六禾投资等4家私募调研“七星电子”。前者为小间距LED市场的领创者,凭借外延式战略将LED硬件优势融入文化演绎和体育传媒领域;后者为国内领先的半导体设备厂商,拟收购北方徽电子实现强强联合,打造国内半导体设备整合平台。

    格上理财数据显示,通信行业唯一个股“二六三”受到千合资本、鼎锋资产、暖流投资、新华汇嘉投资等9家私募机构调研。该公司是企业邮箱和海外华人通信服务双龙头,未来公司将战略聚焦于企业通信服务和海外综合互联网服务。公司正在打造的云统一通信平台,将背靠500万企业邮箱用户、纯正的企业SaaS服务,打开未来发展空间。

\

    四、阳光私募行业数据

\

\

    五、阳光私募业绩表现:整体表现欠佳,套利策略收益率排名第一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格上理财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