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只保险系公募基金今上市

时间: 2014-01-06 10:17:42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首家保险系公募基金公司国寿安保基金管理公司旗下首只基金—国寿安保货币市场基金于今日起正式发行。据WIND资讯数据,伴随市场利率的飙升,货币型基金去年全年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4.22%。

  金融速递

  首家保险系公募基金公司国寿安保基金管理公司旗下首只基金—国寿安保货币市场基金于今日起正式发行。

  首家保险系基金公司将首只产品定位为货币基金,上海证券研究员认为,一方面契合当前的市场需求,另一方面与股东方在固定收益率方面的资产管理经验有关,新公司目前投研团队还处于不断建设中,先期做固定收益率产品压力小。

  据了解,该基金主要投资于现金、通知存款、短期融资券、1年以内的存款等流动性较好,风险较低的货币市场工具,且投资组合的平均剩余期限不超过180天。同时,该基金投资于定期存款的比例不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30%,通过直销柜台以外的任意方式首次买入其A份额最低金额仅为1000元,认、申、赎费用全免。收益按日分配,按月结转,赎回不影响已分收益,且收益免收所得税。

  据WIND资讯数据,伴随市场利率的飙升,货币型基金去年全年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4.22%。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目前银行资金依然紧张,在市场利率偏高的背景下,直到农历春节前,货币基金都有望保持较高的收益率水平。

  “伴随保险、券商陆续加入到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行业中,未来将会出现更多保险系、券商系的公募基金公司,公募基金产品数量也将会进一步增长,竞争也将日趋激烈,但是在保险、券商这类有着追求绝对收益经验资管的加入下,对公募基金行业的发展是会有促进作用的。”上海证券研究员如是分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吴倩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