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软交所天使投资基金正式启动

时间: 2013-10-17 15:57:43 来源: 和讯网  网友评论 0
  • 2013年10月11日,北京北软天使科技投资基金成立新闻发布会暨阳光沙龙(第二十三期)互联网金融之投资专场在北京京仪大酒店隆重举办。杨立宪表示软交所作为团市委第一家授牌的“北京青年创新创业中心”的单位,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开展各项青年创新创业服务工作。

  经过多轮评审,北软汇智投资及清科创投、用友幸福投资等11家创业投资机构获得海淀区第三批政府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支持,成为海淀区政府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合作伙伴。软交所系天使基金获得海淀区创业投资引导基金2000万的资金支持,北软天使基金也是北京市要素市场第一支由交易所主导发起的专业化基金,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设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及示范作用。

  姜贵平在致辞中表示北软天使基金是软交所系基金的第一支基金,基金的成立是落实中关村建立国家自主示范区,建设国家科技金融创新的具体成果体现,有助于完善园区创业投资体系,有利于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孵化成长。

  杨立宪表示软交所作为团市委第一家授牌的“北京青年创新创业中心”的单位,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开展各项青年创新创业服务工作。今天,北软天使基金的成立,软交所的投融资服务有了新的抓手,将更好的促进优质创新企业的成长。

  闵祥强表示软交所作为海淀区第三批政府引导基金合作伙伴的优秀代表,北京天使基金正式揭牌也是本批合作伙伴的首家揭牌机构,相信在海淀区引导基金的大力支持下,软交所系天使基金将能够实现强求联合,取得更大的发展,同时也希望北软天使基金能更多更好的投资海淀、发展海淀,为海淀区创新创业企业成长做出更多的贡献。

  王童代表基金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北软天使基金基本情况及未来工作计划。北京北软天使科技投资基金由北京北软汇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大河鼎盛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北京金桥汇智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北京厚德汇智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天津汇智联合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海淀区政府引导基金共同出资设立,2012年全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总体业务收入2.4万亿,同比增长30%以上,北京地区实现收入4200亿,北软天使基金以“市场运作、规范管理”为原则,吸引政府、社会资金参与,立足于软件和信息服务行业及文化科技融合领域,重点关注移动互联网、下一代互联网、云计算、现代服务业、文化创意、集成电路等具有巨大发展前景的产业。

  2012年中国市场VC共募集资金91.66亿美元,不到PE基金的60%;全年总投资额20.57亿美元,只有PE阶段投资额的55%,面对着国内的天使、天使基金屈指可数,基本以个人投资者为主,投资金额非常有限的现状,北软天使基金一开始便瞄准着较为空白的种子期,天使期的投资,目前第一期基金的规模近8000万,单笔投资额为10万-500万,覆盖种子期、天使期及企业成长初期的三个主要阶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网 作者:高山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